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和平而歌--中尼艺术家亮相“蓝毗尼国际和平音乐节”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4-07 01:59

DJI_0476

南亚网视4月6日讯 (记者 刘美玉 任米拉 罗蒙山)6日傍晚,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蓝毗尼国际和平音乐节”,来自中尼两国的著名艺术家乌兰图雅、琼英卓玛、路宁、Manose Singh......以及蓝毗尼当地艺术家携手演绎了一场跨越国界的音乐盛宴。

mmexport1712356033031

蓝毗尼,对于佛教徒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圣地。在这里举办国际和平音乐节,更显得意义非凡。今晚,音乐不再只是旋律和节奏的组合,它成为了一种无声的语言,传递着和平、友爱的理念。

IMG_4196

音乐会开场,蓝毗尼艺术家表演了在当地流传上千年的佛陀颂......释迦牟尼佛是天空,我们非常幸运出生在这天空下,我们是佛弟子,为佛祖献上这首歌......

IMG_4225

蒙古族歌唱家乌兰图雅以深厚的音乐造诣和独特的音乐风格而闻名。她演唱了经典代表歌曲之一《站在草原望北京》 ,歌曲描绘了内蒙古大草原的自然风貌,用歌声传达了草原儿女热爱家乡、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接下来的《套马杆》乌兰图雅高亢动感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与观众互动中,她欢迎尼泊尔朋友来中国旅行,也欢迎大家去她的家乡内蒙古去看大草原。

IMG_4310

琼英卓玛是尼泊尔佛教音乐的代表,带着她独特的音乐风格和魅力参加了这次音乐会。她擅长将佛教唱诵和现代元素结合,创造出富有尼泊尔特色的音乐作品,深受中国听众的喜爱。她和团队一共演唱了10首佛乐,她说音乐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能够跨越文化和语言的障碍,将人们紧紧连接在一起。

IMG_4206

著名古琴演奏家路宁为观众演奏了《流水》,这是一首流传3000年的古老琴曲,以其流畅的旋律和深远的意境,历来被视为古琴音乐中的极品。悠扬的琴声,令人感受到中国古典音乐的深邃与宁静。

IMG_4171

值得一提的是,路宁在演奏前与部分在尼华侨华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谈到,古琴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与哲学思想。通过参加此类国际性的文化交流活动,她希望能够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并欣赏到古琴音乐的独特魅力,进而增进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理解。

IMG_20240406_182111

中尼两国音乐家的表演,如同一幅幅流动的画卷,展现了两个国家的文化魅力。

DJI_0458

此次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中尼两国政府和文化机构的大力支持。它不仅为两国艺术家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搭建了桥梁。

音乐节虽然结束,但和平与友谊的旋律将永远回荡在蓝毗尼的天空之下。(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