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丹麦“400年文化遗产”突发大火!建筑物标志性尖顶被火海吞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7 07:3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梁由之)16日凌晨,有着400年历史的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大楼发生火灾,其标志性的尖顶已被火海吞没。

7b7767780255e0663dfd19134efa62c0u5

当地时间4月16日,大火吞没了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大楼尖顶。(视觉中国)

据丹麦《贝林时报》报道,证券交易所大楼于1625年竣工,是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因独特的螺旋塔尖设计闻名。16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迅速席卷了这座建筑,赶到现场的工作人员在灭火的同时还在努力拯救位于证券交易所内的各种文物。由于起火建筑与丹麦议会大厦毗邻,议会大厦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关闭了部分通道和门窗,避免烟雾弥漫进议会大厦内。

事故发生后,丹麦文化大臣雅各布·恩格尔-施密特在社交媒体发文,证实了证券交易所大楼起火,他在帖子中哀叹:“拥有400年历史的丹麦文化遗产被大火吞噬。”截至目前,这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当地警方呼吁市民远离该地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