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众院推法案企图制裁中国买伊朗石油,中方此前已多次表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7 07:52

v2-ef8c81480566bc1098fd211b7f52e814_720w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徐思琦)15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旨在阻止中国购买伊朗石油的法案。报道称,这是美国议员针对伊朗袭击以色列的一系列法案的一部分。对于美国无理指责中国和伊朗的正常石油贸易合作,中方此前曾多次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实施非法、无理的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

彭博社称,该法案以 383 票对 11 票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超过了总统否决所需票数。法案将移交美国参议院,最终命运未明。报道声称,根据这份“2023年伊朗—中国能源制裁法案”的摘要,该法案扩大了对伊朗二级制裁范围,涵盖中国金融机构与受制裁伊朗银行之间用于购买石油和石油产品的所有交易。法案要求美国每年确定中国金融机构是否从事了“可被制裁的行为”,规定中国金融机构从伊朗购买石油的任何交易都属于适用于制裁的“重大金融交易”。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国会议员戈特海默15日在众议院讲话时宣称,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史无前例的袭击”后,随着中伊关系的加深,美国须切断伊朗的资金来源,保护美国以及美国的资产、平民和全球盟友。彭博社提到,据一家咨询公司估算,如果该法案最终成为法律并得到执行,可能将导致汽油价格每加仑上涨20美分。

对于美国无理指责中国和伊朗的正常石油贸易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同伊朗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正常的合作合理、合法,不损害第三方利益,理应受到尊重和保护。美方应该摒弃动辄搞制裁的错误做法,多做一些有利于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谈判进程的事情。(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