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新任驻尼泊尔大使:共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8 16:37

微信图片_20230108162746

南亚网视1月8日讯 据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消息 2023年1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陈松抵达加德满都履新。驻尼泊尔使馆主要外交官、尼泊尔外交部礼宾司负责人等到机场迎接。

陈大使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表示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1955年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无论是在应对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的危急时刻,还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关头,中尼始终守望相助、互施援手,成为邻国间平等相待、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双边关系提升为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中尼各领域务实合作提质增效,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逐渐成型。

陈大使表示,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前不久,尼泊尔顺利举行联邦和省级选举,并组建了新政府。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尼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支持尼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和利益的发展道路、支持尼方奉行独立自主的内外政策。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不忘初心,传承友谊,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表示,我将遵循习近平主席同尼泊尔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两国领导人擘画的中尼关系“大写意”勾勒成精谨细致的“工笔画”。愿同尼各界朋友紧密合作,汇众智、集众力,让中尼友谊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共同谱写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篇章。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