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这十年”主题采访系列:中建项目部关注民众健康 援尼医疗队爱心义诊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罗蒙山
发布时间:2022-12-17 23:15

编者按:很多人说,只有去过尼泊尔,才知道什么是信仰的力量,每个异国而来的人都会被尼泊尔的美所惊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麓的尼泊尔,地貌多样,文化多彩,尼泊尔到底是什么样子?南亚网视联合尼泊尔媒体推出《“中尼这十年”主题采访》系列报道,用记者眼光带你看尼泊尔绚丽多彩、内容丰富的文化和其独特的风情,共同见证10年来中国与尼泊尔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心怀信仰,天堂之路,便在脚下……

IMG_9003

南亚网视纳瓦帕拉希12月17日讯 (记者 罗蒙山)车辆行驶在通往尼泊尔Narayanghat-Butwal(NB)道路项目部路上。崎岖山路中的数个小时颠簸后,联合采访组记者抵达Devchuli市的NB道路项目部。此时,该项目部正联合中国第十四批援尼医疗队开展巡回医疗义诊。

NB道路项目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联通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西南部城市的重大道路项目。项目开工以来,由于新冠疫情、原材料的短缺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导致工程延期,当地居民希望工程尽快完工,从而享受到出门的便捷。

第一天欢迎仪式

第一天欢迎仪式

NB项目部负责人说,在尼泊尔施工期间,始终履行社会责任,为了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特邀请中国(河北)第十四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累计为342名当地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并对有需要的人提供了免费药品,公益活动受到了Devchuli市市长及居民的称赞。

“中国建筑建设优质的基础设施工程的同时,造福了当地百姓,为人民带来了来自中国的深厚情谊。”Devchuli市长Hari Prasad Neupane向南亚网视记者介绍说,“可以看出,当地百姓非常积极地报名参加医疗活动,我想感谢中国建筑为Devchuli市的公民着想,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带来了福利。”

IMG_9021

据了解,本次免费巡回医疗活动为当地居民提供了血压、血糖、体温检测,并有内科、外科、妇科的13项检测服务,同时也提供免费药品。

68岁的居民梅笯的胃一直不舒服,中国医生对他全面检查后,还给他开了一些药。梅笯说,“以前去当地医院检查身体时要花钱、需要办很多手续、还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很麻烦,现在这里能免费检查身体,还能免费拿药,感到非常开心,希望以后多进行类似的活动。”

据悉,中国(河北)第14批援尼泊尔医疗队是2022年6月份来到尼泊尔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医疗队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致力于提高尼泊尔人民健康水平。

告诉患者赠送药物的用法

告诉患者赠送药物的用法

前不久,援尼医疗队到尼泊尔西部山区马齐小镇进行义诊活动。小镇尚未有医疗诊所,缺乏当地村民看病治病的条件,村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进行过身体检测。得知该情况后,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与援尼医疗队联合在马齐小镇开展了义诊活动的义行善举,为当地民带来了健康。

血糖血氧检查

血糖血氧检查

援尼医疗队队长贾晓鹏表示,为了保障在尼中国公民及海外侨胞的身体健康,中国河北第十批援尼医疗队全体队员投入大量的精力在异国他乡多次进行此类巡回医疗活动。他说,医疗团队来尼泊尔已经半年了,已经进行了7次大型的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中大部分当地百姓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口腔、耳鼻喉,骨科等疾病,我们进行了相应的医疗处理,并提供了药品。

贾晓鹏说,此次义诊活动原计划3天,来了之后由于检查身体民众较多,3天累计对342名当地民众进行了健康体检,仍有一部分民众没能享受免费医疗服务。经当地政府跟医疗队协商后,决定医疗义诊活动延长一天,传承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

医疗队给当地医院捐赠医疗器械

医疗队给当地医院捐赠医疗器械

第14批援尼泊尔医疗队队员主要来自河北省级多家综合三甲医院,涵盖泌尿外科、麻醉科、血液科、神经外科、口腔颌面外科、针灸骨伤科、乳腺外科、肿瘤科、中医科等15个专业。河北省自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援外医疗队,截至目前,已派出医疗队14批,共计245人次。(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