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片男神都来了刘德华梁朝伟20年后再携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9 09:55

7a7597742be93ae41c7b0faa93c46e9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正在举行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上,电视剧这厢热烈讨论如何打造精品剧,以及影视出海话题,恋爱实境节目的热潮。而电影方面,展望中国电影市场,香港电影的“小阳春”等均成为热门话题。近日,随着刘德华、梁朝伟等众多港片男神携新片而来,掀起一波高潮。

《无间道》之后再携手, 刘德华称梁朝伟沉浸于角色

作为亚洲最大的跨媒体、跨业界的影视娱乐交易博览,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一如既往获得业内主要影视单位的鼎力支持。多间香港影视制作公司均于现场设有展位,发布及介绍来年的电影及计划,其中包括安乐影片、英皇电影、高先电影、东方电影、寰亚、天下一、电讯盈科媒体、寰宇影片等,让业内人士能够接触更多香港影业。

3月14日,英皇电影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举办巡礼活动并公布2023年度电影片单,25部重磅作品曝光。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携其中超过50位主创出席巡礼,包括林超贤、庄文强、管虎、饶晓志、麦兆辉、郭子健、刘浩良等多位导演,及成龙、梁朝伟、刘德华、张学友、吴镇宇、张家辉、谢霆锋、陈伟霆、蔡卓妍、刘雅瑟等演员更有众多行业大咖前来助阵,现场可谓星光熠熠。据悉,2023年,英皇电影将继续在动作犯罪类型上深耕,此番公布即将上映的重磅项目中,动作犯罪大片仍是重中之重,其题材内容气象万千,更是集结天王级豪华阵容。

港片男神依旧吃香,推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新作。就在12日晚举行的亚洲电影大奖上,梁朝伟还斩获最佳男主角。《无间道3:终极无间》后时隔20年再合作电影,由庄文强执导的《金手指》再现了香港黄金时代百亿巨资背后的双雄对决。当天梁朝伟、刘德华的联袂亮相颇为吸睛。岁月似乎对他们格外仁慈,反而令增添了些许皱纹的港片男神魅力不减。采访中,两人感触良多。刘德华回忆起:“以前拍《鹿鼎记》的时候,我们相处了很长时间,大家的性格彼此都清楚,但这一次合作,他演一个比较魔幻的角色,我看到了另一面的梁朝伟。” 梁朝伟则表示,和刘德华很多年前在电视台拍戏的时候就已经有默契了,从电视到电影合作起来非常愉快。

被问到这次拍戏有没有想起拍《无间道》系列时候的感觉,梁朝伟却说不会,因为这次的表演让他看到了另外的人物,对两人来讲是很有新鲜感的一件事。刘德华还搞笑分享了拍摄花絮,第一场戏梁朝伟在煮稀饭,“他好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角色里,我就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刘德华形容自己的表演是“平静里有波涛”,他解释,这次扮演ICAC廉政公署的调查员,不能在公义上让步,但梁朝伟的角色总能找到一些裂痕逃避制裁,经常把他“气到”。梁朝伟在电影中演一个普通人,后来变成了世纪诈骗案的首脑。为了这个角色,他做了很多工作,也了解了世界各个地方的诈骗案情况。另外,在服装造型上,也和之前的角色很不一样,他说对拍戏帮助很大。

5d6995febf6e7a65a3f787ff16ce926f

港片男神扎堆推新作,全是回忆杀

张家辉、陈伟霆携手由林超贤监制并任总导演的警匪动作大片《爆裂点》;电影《内幕》组建郭富城、任达华、吴镇宇和方中信的豪华阵容,还集结姜大卫、鲍起静、陈国邦、周励淇等实力派演员,众人合力上演了一场人性善恶间的殊死搏斗。吴镇宇在受访中调侃方中信“因为长相年轻而苦恼”。

任达华有两部新片可期,谢霆锋则四片在手。除邱礼涛执导,张学友、谢霆锋、林嘉欣、刘雅瑟领衔主演,吴镇宇特别出演的动作巨制《海关战线》,还有首次担任导演执导《新警察故事2》,与刘德华继《新少林寺》12年后再度合体演绎《怒火蔓延》,林超贤导演新作,谢霆锋、陈伟霆主演硬核动作大片《无限任务》。

采访中,谢霆锋也解释说,这几年一直在做电影的安排,只不过是今天一次性公布,他并不担心忙不过来,也会合理安排时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刘亚瑟首演动作片也备受关注,被谢霆锋赞誉为“不怕死的小辣椒”。7年没拍戏的张学友则带来《海关战线》,谢霆锋赞“学友哥真的很了不起,并不像他在台上说的动作戏只有预告里的那么一点点。虽然他已经七年没演电影,但他就像每天都在练一样。”

也有新面孔,市场还在中国观众还在

你以为都是“老面孔”?英皇电影片单中,亦公布了一批华语电影新生代影人内容多元、类型丰富的新作品。其中,董越执导,黄晓明、王影璐主演的电影《戴假发的人》,讲述了夜班出租车司机孟中因搭载了一名神秘醉汉,从此彻底改变了命运轨迹的犯罪悬疑故事。吴家伟执导,方中信、吕良伟、安志杰、陈家乐主演的动作爽片《冲锋》,聚焦香港警察中奋战在第一线的城市卫士冲锋队员。而饶晓志监制、王子川执导的奇幻喜剧《漫漫长日》,谭华执导的爱情电影《余生有你》,罗耀辉执导的剧情新作《望月》、梁国辉执导的惊悚喜剧《阴目侦信》,以及袁剑伟执导即将开拍的动作犯罪电影《盗月者》等,将以千姿百态的不同故事,继续为华语影坛注入一股令人耳目一新的风潮。

谈及电影行业,梁朝伟在采访中说,最近看到很多观众都在支持香港电影,这是一件好事,尤其本土观众也很有观影热情,本土电影也需要本土观众支持,这样才能培养更多新的电影从业人员,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刘德华表示认同,“过去几年受疫情影响,大家比较压抑,工作的时间和机会不多。如今大家似乎要把过去三年的空白找回来,只要有这颗心,行业就会越来越好。”

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也在影视展中分享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展望。该集团于2021年发行的《长津湖》收逾57亿元人民币,创下中国最高票房纪录。“一度怀疑我们是不是选错了行业,如今新老朋友坐在一起回头看,中国电影市场还在,中国观众还在,中国电影人更加齐心协力。”谈及主旋律电影商业化方面的探索,他表示,要契合中国新时代的主流价值,跟观众娓娓道来更多人文表达。“我们不但要不断创新讲故事的能力,创新创作能力、宣传发行能力,还要创新电影产业以外的衍生产品,以及关联产业的增值能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