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又一高校停止招生:“少子化”导致入学人数持续不足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5 08:40

7ae138e696fe720f17e12fb2a1d34f59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日本广播协会(NHK)3月24日报道,位于东京多摩市的惠泉女学园大学由于少子化等影响,招生数量持续无法达到定额而陷入运营困难。这一背景下,学校公布了以今年入学生为最后一届,此后停办大学及研究生院的决定。

惠泉女学园大学是设立于昭和63年(1988年)的四年制女子大学,校内有约1000名学生在读。学校运营者的声明中表示,18岁人口减少以及男女共学倾向的增强使得招生数量持续低迷。

在运营艰难的前提下,学校决定以今年入学的学生为最后一届,此后不再招收新生。

少子化等影响导致私立大学经营艰难的状况并不罕见。根据日本相关团体调查,去年日本全国47%的私立高校均存在招生人数不足的情况。近10年间,东京范围内已有2所四年制大学停办。(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