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8束头发验DNA,解密贝多芬之死:酗酒是主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5 09:52

2101683_800x99999

科学家透过分析头发DNA了解贝多芬生前的健康状况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乐圣”贝多芬是享誉国际的古典音乐家,一生受各种病痛折磨,外界猜测死因可能与梅毒或酗酒过量有关。

据传,贝多芬死前1天至少要喝1瓶葡萄酒,当时医生推断他死于某种酒精性肝病。 剑桥大学人类学博士贝格证实,贝多芬曾感染“B型肝炎”,过度饮酒加速了他的死亡。

剑桥大学人类学博士贝格(Tristan Begg)研究团队公开一项开创性研究,通过分析8执头发,揭开音乐大师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众说纷纭的死因。

贝格表示,贝多芬一生对于自己是酒鬼的谣言非常敏感,十分渴望医生在他死后研究他的健康问题,但由于当时没有基因研究的帮助,贝多芬的健康状况和死因一直存在争议。

2101681_800x99999

科学家分析8执头发,5执确认来自贝多芬,其中1执在贝多芬死亡当年与钢琴制造商斯坦普夫(Johann Andreas Stumpff)的信中被发现,因此被称为斯坦普夫样本。

研究小组针对斯坦普夫样本进行基因分析,发现贝多芬有很高的肝病遗传风险,并且曾经感染过乙型肝炎。

贝格表示,如果真如传言所说,贝多芬长时间大量饮酒,那么酗酒与遗传基因交互作用就可以解释他肝硬化的原因。

贝多芬1770年出生于德国波恩(Bonn),20多岁开始出现听力受损,并在1880年罹患功能性耳聋,一生被数种疾病缠身,包括性病梅毒、抑郁症、肝硬化、水银中毒等。 他在病痛的折磨下也没有放弃创作,写出许多音乐代表作,有“乐圣”之盛名,最后于1827年3月26日在维也纳去世,享年56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