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研究称养宠物或让人睡不好觉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6 15:30

u=1180501423,348138998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专家称,你睡不着觉的夜晚增多、腿部抽搐甚至罹患睡眠障碍,可能要怪你喜爱的宠物。

报道称,新研究显示,与没养宠物的人相比,狗主人更有可能出现睡眠障碍,而猫主人夜里腿部抽搐的次数会增多。

美国林肯纪念大学的科学家在这项研究中考虑了参与者打鼾、突然惊醒和需要服用安眠药等因素。

报道指出,尽管人们认为宠物提供的“安全感和陪伴”也许会让主人感到放松,但研究结果明确显示,它们令主人的整体睡眠质量恶化。

带头开展这项研究的劳伦·维希涅斯基博士说:“以前探究养宠物与睡眠质量和睡眠障碍之间联系的研究取得了各种不同的结果。一方面,养猫狗有可能促进主人的睡眠质量,因为宠物提供的安全感和陪伴会导致主人的焦虑、压力和沮丧水平降低。但另一方面,宠物可能会干扰主人的睡眠。”

上述新研究使用了2005至2006年开展的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的数据。

约5500人接受了调查,其中51.7%是女性,48.3%是男性。

据报道,养狗和不养狗的人睡眠质量的差距大于养猫和不养猫的人睡眠质量的差距。

总体而言,与不养狗的人相比,养狗者会遭遇更多的睡眠问题、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缺觉感、困倦感、睡眠不足、需要服药才能入睡以及腿部抽搐等。

而与不养猫的人相比,养猫者更有可能打鼾、难以入睡、睡眠质量欠佳,以及腿部抽搐。

维希涅斯基博士说,这可能是因为猫在夜晚更加活跃,但真正的原因尚不明确。(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