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日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逝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6 15:32

a8e35e11ce20425381f1da7d6eb53e0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日本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于3日凌晨因衰老逝世,终年88岁。

另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著名出版社讲谈社1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大江健三郎的家庭葬礼已经举行。大江健三郎1935年出生于日本四国地区,以和平主义和反核观点而闻名,他认为自己是被二战“深深伤害”的一代作家中的一员,“但对重生充满希望”。

大江健三郎的代表作有《我们的时代》《人生的亲戚》《日常生活冒险》等。1994年,瑞典文学院以其作品《个人的体验》《万延元年的足球队》授予大江健三郎诺贝尔文学奖。(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