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艺术家不满AI“抄袭”作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31 22:55

9310c57700a342339cb0dada7c456d2c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31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艺术家对人工智能(AI)在几秒钟内复制他们耗时多年发展出来的风格感到愤慨,他们正在网络上和法庭展开行动,捍卫自身权益。

报道称,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去年发布,艺术界怒气爆发。这些生成式AI可以令人信服地执行命令,例如像美国漫画家萨拉·安德森那样画狗,或者像美国插画家奥尔蒂斯那样画仙女。

这种模仿风格的AI作品是在未经原艺术家同意、没有署名、也未获得报酬的情况下生产的。包括安德森和奥尔蒂斯在内的艺术家,在1月针对DreamUp等AI提起集体诉讼。

安德森说,当她第一次看到AI生成影像抄袭她的漫画作品风格时,她感到“被侵犯”。

支持这项诉讼的人希望树立判例,借以管理复制艺术家风格的生成式AI。

报道称,艺术家要求AI创作者在学习软件中使用他们的作品必须获得许可,并要求得到适当的报酬。(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