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这些古典油画大师为何在颜料中添加鸡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1 21:56

u=2449745024,334843993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画油画时,在鸡蛋上做文章是值得的,因为加入蛋黄可以防止起皱、发黄和湿度问题。

把鸡蛋用作颜料的黏合剂——一种被称为蛋彩画的绘画形式——有着悠久的历史,出现在包括皮洛斯内斯特宫壁画在内的作品中,可追溯到公元前1200年。但在15世纪,欧洲的绘画作品转而用油料作黏合剂——这是扬·凡·艾克等早期荷兰画家喜欢的一种方法。

尽管出现了这种变化,但人们在桑德罗·波提切利和达·芬奇等早期绘画大师的作品中发现了鸡蛋的踪迹,波提切利的《哀悼基督之死》就是以在油画颜料中使用鸡蛋为特征的作品之一。

如今科学家说,他们对这些画家为什么在油画颜料中添加鸡蛋有了新认识。德国德尔纳研究所的帕特里克·迪特曼博士说:“鸡蛋用来对颜料特性进行修改和微调。”

迪特曼和同事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撰文,报告了他们如何通过制作三种颜料来探究这个问题。

第一种是用亚麻籽油研磨的颜料制成的,第二种是用同样的混合物制成的,但加了几滴蛋黄,第三种是把颜料与稀释的蛋黄溶液混合,干燥后将颜料磨碎并用油散开。

研究结果揭示了蛋黄如何影响颜料的硬度,这取决于蛋黄的添加方式和颜料的使用方式。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伊拉里娅·博纳杜切博士说:“通过改变制备技术可以改变颜料的性质。因此,两种成分相同的颜料可能具有不同的微观结构,这将导致不同的性质。”

研究小组发现,非常坚硬的油画颜料可以通过添加几滴蛋黄来制备,从而能够涂上厚厚一层颜料而不散开——即厚涂颜料绘画法。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诺贝特·维伦巴赫尔教授说:“此外,颜料下层的硬度能阻止颜料表面在干燥过程中开裂或起皱。”

研究小组还发现,当颜料是通过使加入了蛋黄的颜料变干燥、然后研磨和添加油料制备的,则湿度对铅白颜料的性质的影响较小。维伦巴赫尔说:“蛋黄能保护颜料不受从环境中吸收水分所带来的不良变化的影响,因为水分被颜料周围的蛋白质层捕获了。”

这项研究结果还揭示,蛋黄通常会增加颜料的干燥时间,研究人员将其归因于蛋黄的抗氧化特性,这也有助于防止颜料随着时间推移而降解。(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