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东非先民的亚洲渊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9 16:17

168084425819204405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英国《自然》周刊3月30日报道称,东非沿海贸易城镇的居民在中世纪从事印度洋贸易,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信奉伊斯兰教的族群。

非洲人与亚洲人的这些早期互动也带来了基因交流。科学家对1250年-1800年东非沿海城镇80名居民的DNA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当地居民的母系祖先大多来自非洲,但也有很大比例来自亚洲。

亚洲血统主要源自波斯和印度,绝大部分是波斯男性。

非洲女性和亚洲男性在公元1000年左右开始结合,适逢伊斯兰教的大规模传播。

这些发现与当地居民讲述的古老历史《基卢瓦纪事》相符合。(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