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地球不是一个公平的地方 但我们必须朝着公正和公平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9 18:24

168084234354307003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法国《世界报》网站近日发表题为《巴巴多斯总理米娅·莫特利,在北方被倾听的南方声音》的文章,作者是丹尼尔·桑德森和菲利普·里卡尔。文章摘编如下:

巴巴多斯总理米娅·莫特利鲜为人知,但她的讲话在国际机构中受到关注。2021年在纽约的联合国大会上,这位受到气候变化威胁的加勒比微型国家的领导人谴责了最富裕国家在分发新冠病毒疫苗方面缺乏团结。

更主要的是,莫特利主张对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进行改革。在她看来,这些机构不适应影响地球的“多重危机”,诸如地缘政治、气候、数字或公共卫生等危机。这位工党领导人3月10日在巴黎接受《世界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是有穷人和穷国,但动态已发生变化:今天,70%的穷人不再生活在穷国。如果拒绝承认一些中等收入国家可能是脆弱的,如何能让他们摆脱贫困?”

当天,她还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见了面。后者想让她具体参与6月份一个峰会的组织工作,该峰会被认为将促成一项“新的全球金融公约”。这是法国试图弥合南北分歧的一种方式,该分歧因俄乌战争而加剧,这令基辅的西方盟友大为恼火。

莫特利认为,欧洲重现战争是世界失常的“另一个因素”,这对那些最脆弱国家的打击尤其严重。她表示,“我们不在欧洲,但我们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支出也同样大幅增长,同时我们还在尝试大流行后的恢复。”这与许多“全球南方”国家的观察相呼应。事实上,她已成为在北方被倾听得最多的发言人之一。

这位巴巴多斯政府首脑警告说:“最近几年与一百年前发生的事件非常相似:世界在1914年至1945年间经历了30多年的不稳定。我们现在处于同样的情况。但有一个根本的不同,那就是我们眼下生活在气候危机的威胁下。”

在她看来,大流行已经留下印记,且加剧了南方国家的怨恨。因为富国能够保护自己,且为其民众接种疫苗,同时却对取消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无所作为,后者原本就已失去了振兴经济的手段。

莫特利称,“少数发达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地球不是一个公平的地方,而且可能永远都不会是。但我们必须朝着公正和公平的方向迈进”。按照这位训练有素的律师的说法,这其中可能会涉及为那些最脆弱的国家采取真正削减债务措施的问题。

对于俄乌战争,虽然巴巴多斯在2022年2月24日投票赞成所有谴责俄罗斯的联合国决议,但莫特利明白,半数为非洲国家的35个国家不希望选边站,并拒绝加入西方国家的行列。

在她看来,“并非俄罗斯的叙事有吸引力,而是西方的叙事拒绝承认在对待前殖民地国家的方式上的弊端和差异。在一个被认为不再受帝国主义逻辑驱动的世界里,人们坦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巴巴多斯于2021年成为共和国,但仍是英联邦成员后,她是第一个再次当选总理的人。

2022年夏天巴基斯坦遭受灾难性洪水后,仅筹集到90亿美元。莫特利认为,“你们可以感受到西方世界无力分担全球南方国家的痛苦”。(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