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霸王龙骨架瑞士拍卖:530万美元成交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22 15:26

e33ed332e94b4aae87da6e3095ee8b7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瑞士18日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近300根在美国境内3处地点挖掘并组装成一具骨架的霸王龙骨头以480万瑞士法郎(约合53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报道称,这具霸王龙骨架长11.6米,高3.9米,被制作成嘴部张开的姿态,在苏黎世阔乐拍卖行拍出。阔乐拍卖行此前表示,18日的拍卖会将是此类霸王龙骨架首次在欧洲进行拍卖。这具由293根骨头组合而成的骨架在一场有约70件拍品的拍卖会上展出,其头骨全程竖立在拍卖师的讲台旁。

推广人员说,这具被称为“三位一体”的霸王龙复合骨架,是用2008年至2013年间从位于蒙大拿州和怀俄明州的地狱溪组地层和兰斯组地层的三处地点取回的标本制成的。阔乐拍卖行说,“原始骨骼材料”占了修复后骨架的一半以上。该拍卖行表示,这具骨架的头骨特别稀有,保存也相当完好。

拍卖目录援引科学顾问尼尔斯·诺奇克的说:“当恐龙在侏罗纪或白垩纪死亡时,它们往往会在沉积过程中失去头部。事实上,大多数恐龙被发现时都没有头骨了。但在这里,我们有真正的原始霸王龙头骨,上面的所有骨头都来自同一具标本。”

报道称,拍卖行的营销总监卡尔·格林通过电话表示:“可能由于它是一件复合品——这可能是纯粹主义者没有竞拍它的原因。这对霸王龙来说是一个公平的价格。我希望它将在某处公开展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