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与中国友好关系的象征--公务员医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29 00:39

20221832456_civilhospital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综合报道,4月28日,普拉昌达总理今天在中国援建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竣工交接仪式上致辞,盛赞该医院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

尼泊尔公务员医院由中国政府援建,是一所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公立医院,也是尼泊尔最好医院之一,面向全体公众开放。

援尼公务员医院建设项目是根据双边政府换文确定,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设计,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于2006年6月开工,2008年8月竣工。医院总面积为2776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0800平方米,包括2座门诊楼和拥有132个床位的住院楼。中国还提供了CT扫描机、X光机、危重病人监护室设备、手术室设备、理疗设备等几百种设备。

2004年9月22日中国援建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奠基仪式在加德满都举行,时任尼泊尔首相德乌帕率尼总务大臣等十余位内阁大臣出席,并为医院奠基、剪彩。德乌帕首相和时任中国驻尼泊尔孙和平大使分别致词。其他尼政府高官以及尼各大新闻媒体约150人出席。

2008年10月27日中国援建尼泊尔公务员医院项目移交仪式在加德满都举行。时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郑祥林代表中国政府同尼泊尔总行政部代理秘书吉米莱在移交证书上签字。

郑祥林在讲话中指出,公务员医院是中国在援建尼泊尔肿瘤医院后的第二个医院项目。吉米莱表示,中国的援助对促进尼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巨大作用,尼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援助和支持,希望两国继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2009年6月30日时任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内帕尔和时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在加德满都出席中国政府援尼公务员医院开业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驻尼经商参赞白东民等使馆官员、尼政府首席秘书、各部委领导、医院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新闻记者等近300人。

邱大使发表讲话,公务员医院是尼新政府组建以来第一个开业的中国援助项目,是中尼友谊和经济合作的结晶,希望能为尼泊尔人民特别是公务员改善医疗条件发挥更大作用。他说,作为好邻居好伙伴,中国希望尼泊尔实现政治社会稳定,人民和谐,经济发展,也希望中尼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和农业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有更大发展。

内帕尔总理表示,看到中国政府又帮助尼泊尔建设了这样一所现代化的公务员医院非常高兴,尼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尼提供的无私援助非常感谢,尼泊尔能有中国这样的友好邻邦感到骄傲,并希望尼中友好关系继续保持和发展。他说,这所医院的建成,将中尼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医院今后将不仅为尼泊尔公务员提供服务,还将面向社会,为广大尼泊尔民众解除疾患。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后,公务员医院主体结构坚固稳定,外观及内装修整体良好,经受住了强震考验。在地震救援中,工程质量过硬的公务员医院成为重要营救中心。

2018年9月26日中国援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时任尼泊尔联邦事务与总行政部部长拉尔巴布·潘迪特、时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为项目揭牌。于红表示,公务员医院自建成以来,运营良好、管理到位,为当地百姓就医,乃至尼医疗卫生领域发展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医院建设继续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争取早日建成投用。

于红说,2015年尼泊尔发生大地震后,中国政府承诺在医疗卫生等五大领域帮助尼实施25个灾后重建项目。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尼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助力尼泊尔早日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的发展目标。

本次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项目属中国政府援尼灾后重建项目之一,包括新建外科楼,增加117张床位,并对原有建筑进行加固装修,由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2021年4月7日时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考察援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项目。

2023年4月28日中国援助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项目移交典礼暨中国援外医疗60周年庆典仪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陈松在讲话中表示,公务员医院是中国政府援建的一所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经历了2015年8.1级大地震仍屹立不倒,被当地媒体誉为“楼坚强”,同时也成为地震期间收治受伤民众的主力医院。中方愿继续与尼方加强在卫生、灾后重建、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推动中尼关系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普拉昌达总理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 “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愿景。“在这个愿景下,我们期待着促进与中国的合作和协作。”

普拉昌达对中国援外医疗60周年,援尼医疗24周年,并对中国医疗队在尼为改善尼泊尔人民健康和生活水平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