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有320年历史的《维也纳日报》将基本放弃纸质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30 10:55

1682675537953043502

4月27日,奥地利维也纳,最新一期的《维也纳日报》,头版展示了该报320年的历史。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30日讯,参考消息网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在奥地利议会4月27日做出决定后,作为世界上仍在出版的最古老报纸的《维也纳日报》将主要转移到网上。

报道称,这标志着奥地利政府和这家国有日报有关这份报纸的未来长达数年的争论到了最后一步。

据报道,该报纸最初创立于1703年,1780年更名为《维也纳日报》,这份曾经私营的双周刊于1857年被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收归国有,成为这个国家的官方公报。

奥地利议会第三议长诺贝特·霍费尔在谈到一项从7月1日起将这家报纸转到线上的新法律时说:“它以多数票获得通过。”根据可获得的资金情况,该报每年将维持最低10期的出版。

世界新闻出版商协会对法新社记者说,《维也纳日报》2004年被列为仍在发行中的最古老的报纸之一。

该报作为官方公报的角色——这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将转移到一个单独的国有线上平台。

奥地利政府认为,这符合欧洲一项在网上集中发布官方信息的指令。

报道称,与此同时,《维也纳日报》将成立一个媒体中心、一个负责内容的机构和一个记者培训中心。

该报副总编马蒂亚斯·齐格勒对法新社记者说:“一些人担心,政府只想保留有着320年历史的《维也纳日报》的品牌,而没有人知道未来的报纸会是什么样子,它是否仍将是严肃的新闻报道。”

该报工会称,该报200多名员工中,几乎一半——其中40人是记者——可能会被解雇。

据报道,《维也纳日报》的发行量平日大约为两万份左右,周末的发行量是平时的两倍左右。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薇拉·尧罗娃对奥地利新闻社说,她“对这种局面不满意”。尧罗娃说:“我认为《维也纳日报》多年来在为人们提供信息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25日,数百人走上维也纳街头,抗议政府的这一举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