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媒:世界上被书籍赋予魔力的五个地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30 17:35

f77dc594ead44b5a967cd1f5248116b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30日讯,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4月23日刊发一篇文章,题为《世界上被书籍赋予魔力的五个地方》,作者是西尔维娅·帕托。文章摘编如下:

书籍点亮我们的梦想,为我们插上想象的翅膀。有时,书籍还会让我们熟知的地方呈现异样的风采,并散发出魔法的光芒。

1、伦敦(《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伦敦充盈的魔力源自许多故事,其中不得不提的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最具传奇色彩的要数国王十字车站,在4号和5号站台之间,就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取景地。

2、巴黎(《驴皮记》)

经典文学作品也能为法国大地赋予魔力,由法国作家巴尔扎克创作的《驴皮记》就是其中的典范。故事发生在19世纪初的法国巴黎,年轻的主人公在机缘巧合下得到了一张驴皮,这张驴皮可以实现他所有的愿望。

3、牛津(《黑暗物质》三部曲)

英国牛津是另一个充满魔力的地方,但《黑暗物质》三部曲的诞生才真正让它与众不同。你可以实地造访三部曲中提到的许多地方,例如泰晤士河畔的鳟鱼酒馆,以及牛津城堡。

4、约克(《英伦魔法师》)

苏珊娜·克拉克的奇幻小说《英伦魔法师》将背景放在19世纪的英国,当时实践派魔法师似乎已销声匿迹,但某天诺雷尔先生现身,略施魔法就让约克大教堂的石雕开口说话。读完这个故事再去参观,你肯定会以不同的方式看待眼前的事物。

5、威尼斯(《威尼斯神偷》)

威尼斯是《威尼斯神偷》的背景地。这部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的冒险幻想类小说出自德国作家柯奈莉亚·冯克之手。跟随她的笔触,你将深入领略这座意大利城市的风采:在运河上驾舟前行,在小巷中迷路,在圣马可广场漫步,从里亚尔托桥上走过……这是一段独属于你的冒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