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媒:新书数量越多越好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03 11:55

13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近日刊发题为《在西班牙,每小时有10本新书出版,每年约有9万部新作品出版》的文章,作者是塞尔希奥·凡胡尔。全文摘编如下:

当你仰望夜空时,在普遍光污染的情况下,只能看到构成宇宙的极少数恒星。不过那一小部分已经是压倒性的了。在另一个维度,类似的事情发生在书店:新书数量如此之多且不断变化,而我们看到的只是图书市场的冰山一角。据统计,西班牙平均每小时有10本新书出版,这样的数量究竟是太大了,还是很合理?

根据带有国际标准书号的西班牙语版图书统计的最新数据,2021年西班牙共出版9.27万本图书,其中约3万本具有商业性质,其余的是公共机构出版物或教科书。西班牙两大出版集团之一行星集团的编辑部主任赫苏斯·巴德内斯说,这些图书中的很大部分试图在包括西班牙和拉美在内的广阔西语世界中寻找读者。此外,根据西班牙出版商联合会2021年国内图书贸易研究,在西班牙,平均每本书的印刷量为3590册(小说为4367册)。

另一大出版集团企鹅兰登书屋认为,除了数量外,还可以从多样性的角度来进行讨论。该集团更倾向于关注后者,“更多的出版物意味着为品味和兴趣非常多样化的读者提供更多服务。出版商的工作是为其出版目录选择最好的内容,而书店的工作是选择适合其顾客的图书”。

出版商有充分的理由出版许多书:无论出版商的嗅觉有多灵敏,也无法准确判断出哪本书会畅销,因此出版的新书越多,“中奖率”就越高。即使没有出现畅销书,出版更多新书也是一种获得更多敏感性并因此增加销量的方式。

“这就像一辆自行车,新书不断发布,进而促使创作不停歇,因而我们就不会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西班牙出版商联合会主席丹尼尔·费尔南德斯表示,“它也可以被视为一种文化丰富性:读者有多种类型,兴趣也不同,他们可以在市场中寻找满足这些兴趣的书籍。此外,别忘了,西班牙出版业在拉美有巨大市场。”

西班牙出版商联合会最近发布了西班牙阅读和图书购买习惯的晴雨表,其中包含2022年的数据:1/3的人口从未或几乎从未阅读过书籍,64.8%的人有定期阅读的习惯。这是过去十年的最佳数据。

行星集团每年出版约2100本书,企鹅兰登书屋出版约1780本书。但除了这两大集团外,还有一个由中型、小型或微型的独立出版商组成的丰富生态系统。Periferica出版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出版社成立于2006年,每年出版约20本书。与大集团相比,这是一个小数字;但对于一个小出版商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工作量。

该出版社编辑帕卡·弗洛雷斯表示:“这是小出版商既能维持质量标准,又能让我们的生态系统在一定的平衡下生存的数字。事实上,像我们这样规模的出版社希望在市场的缝隙中找到生存点。”

根据出版商的说法,高出版量意味着书籍在书店的时间更少,更难接触到公众,他们将不得不使用其他策略。弗洛雷斯认为,谨慎出版也有优势——给予每本书所需的时间和关注。

如果书籍是在出版社生产的,那么它们将通过图书产业链不断前行,直到抵达读者手中。但首先是书店。“管理如此高的图书流通量意味着高昂的管理成本,”书商阿尔瓦罗·曼索解释说,“大量时间花在管理书籍的进货、放置以及随后归还未售出的书籍上。我们希望新书出版量少一些,但类型选择多一些。”

“新书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没有时间留给读者阅读,也没有给每位作者带来必要的反馈。”曼索表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