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跟拍英国王室时间最久的摄影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3 23:45

9d82d158ccbf6c814614cffeb23eb13533fa408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近日发表题为《阿瑟·爱德华兹:保存英国王室私密照片的摄影师》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1980年7月,刚担任《太阳报》的英国王室摄影师不久的阿瑟·爱德华兹收到一个消息:查尔斯王子将出席一场马球比赛,一位非常特别的年轻女士也将出席。她的名字叫戴安娜·斯潘塞。当时,除了她的名字和这个女孩有一头金发的信息之外,关于她的其他细节都还不为人所知。未来的国王似乎对她比对其他“猎物”更为认真,而她也将成为世界上出镜率最高的人物之一。

那时的戴安娜还没有什么名气。在观看马球比赛的人群中,爱德华兹发现了一个戴着字母“D”吊坠的女孩。他问她是不是戴安娜·斯潘塞女士。随后,该年轻女士同意了爱德华兹的拍照请求。“于是我拍下了戴安娜的第一张照片。我的编辑同事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照片,我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当然,那仅仅是个开始。”这位摄影师在几周前接受一家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回忆道。

记录众多历史时刻

现年86岁的爱德华兹为《太阳报》担任英国王室摄影师已有45年,这使他成为为温莎家族服务时间最长的摄影师。他跟随王室成员在12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200多次访问,还拍摄过七场王室婚礼、五场王室葬礼和七位王室新成员出生的照片。他刚刚出版了一本关于他的摄影作品的书,名为《王冠背后:我的王室摄影师生涯》。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不仅使许多历史时刻成为不朽,而且还以亲密的方式与王室成员拉近了距离。

爱德华兹经历了戴安娜的离世。他认识她的两个孩子,并看着他们长大成人。他是英国国王查尔斯和王后卡米拉的坚定捍卫者。他从一个工作积极的摄影师变成了一个亲切的老熟人,对王室成员无比忠诚。

爱德华兹出生于伦敦东区的一个工人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卡车司机,母亲是办公室清洁工。在他十几岁的时候,父母送给了他第一台相机。那台相机的售价是46英镑,这在当时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他的母亲不希望儿子最终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在码头工作。在照片冲洗室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爱德华兹于1975年在《太阳报》找到了一份摄影记者的工作。

两年后,即1977年,他被指派拍摄当时人们最想看到的照片:查尔斯王子未来伴侣的照片。从那之后,特别是得益于为戴安娜拍的第一张照片,他成了正式的王室摄影师。

紧随王室积极跟拍

爱德华兹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说,戴安娜改变了一切。这位摄影师说,在戴安娜出现之前,王室很不透明,其成员很少与媒体互动,除了谈论天气等不那么重要的事情。戴安娜登场后,媒体变得更加积极踊跃,目的是将公众的痴迷转化为一项有利可图的生意,那就是抓拍这位未来王妃的最佳照片。《太阳报》也不例外。无论王子和戴安娜去哪里,《太阳报》都会花费巨资派爱德华兹去拍摄。

爱德华兹说:“我去了查尔斯和戴安娜度蜜月的地方。他们去滑雪时,我也跟着去滑雪。我不是去了一两天,我去了整整两个星期。那是一个摄影团。当戴安娜上飞机时,我们30个人和她一起上了飞机。那是对戴安娜照片如饥似渴的时代。”

爱德华兹是当时最具进取心的摄影师之一,也是成功拍下最优质王室照片的人。这包括在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学校门口拍摄他们的照片,或在他们的假期中追随他们的行踪。“那是一种激进的工作风格,非常积极。”这位摄影师现在承认道。

他还说,一切都在1997年8月31日晚上发生了变化,戴安娜王妃在巴黎被狗仔队追逐时不幸死于交通事故。爱德华兹记得他在半夜接到了一个电话:“他们告诉我:‘你直接去希思罗机场,我们已经为你准备了一架飞机,凌晨三点起飞。’当我乘坐的飞机于四点降落后,我打电话给报社,他们告诉我戴安娜已经死了。我去拍了出事的隧道,事故现场有一个女孩在撒花。”爱德华兹随后飞回了伦敦。他回忆说:“当我拍摄戴安娜的棺材从飞机上被抬下来的照片时,我哭了。我需要把照片带回办公室,但我半天都叫不到出租车,因为几乎所有出租车司机都把戴安娜的死归咎于摄影师。送我回去的那名出租车司机最后对我说:‘你是个凶手。’”

时代已经变了。至少爱德华兹是这样认为的。现在,王室成员可以在没有摄影师大军尾随的情况下去滑雪。主流媒体已经不再跟踪去上学的小王室成员。一般来说,它们现在更专注于报道王室成员的官方活动。现在,通常是由威尔士王妃凯特·米德尔顿亲自为她的孩子们拍摄最私密的照片。

爱德华兹并不怀念那段时光,但也不后悔:“我并不为我所做的事感到难过。我所做的是各家报纸那时都在做的事情,包括对王室成员、政治家、电影明星的跟踪拍摄。我们那时每天能卖出400万份报纸。《镜报》每天也就能卖出300万份。我们在为销售而竞争。我不后悔做过的任何事情。”(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