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巨型机械装置艺术品“龙马精神”在杭州“唤醒”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7-01 10:46

巨型机械装置艺术品“龙马精神”在杭州“唤醒”“龙马精神”装置在现场吐雾。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6月30日电(张煜欢)6月30日晚,巨型机械装置艺术品——“龙马精神”在杭州武林广场亮相,上演了一场“唤醒秀”。数万名市民游客来到位于拱墅区的武林广场亚运观赛空间,一睹其风采。

“龙马精神”装置在现场喷火。 王刚 摄 “龙马精神”装置在现场喷火。 王刚 摄 观众在雨中欣赏“龙马精神”装置。 王刚 摄观众在雨中欣赏“龙马精神”装置。 王刚 摄

据了解,“龙马精神”诞生于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1964年中法建交之年正值中国农历龙年,2014年则恰逢中国农历马年,加之其设计上将龙头马身相结合,故取名为“龙马精神”。其由法国艺术家弗朗索瓦·德拉罗杰尔设计,100多名中法两国艺术家和工程师合作创造。

“龙马精神”装置在广场上被“唤醒”。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龙马精神”装置在广场上被“唤醒”。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龙马精神”装置在现场喷火。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龙马精神”装置在现场喷火。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该装置长18米,宽5米,腾起高度超过12米,重50吨,内置机械结构、液压传动、电子感应控制系统等多种装置,会奔跑腾跃、喷火喷水、吐雾眨眼。此次其来到杭州,也寓意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带来好运,增添“龙马精神”,传递奋力拼搏的梦想。(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