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揭晓 花开新时代群芳竞风流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7-03 10:23

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揭晓花开新时代群芳竞风流图为福建省文联、省文旅厅、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联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厦门7月2日电 (李思源 宋婕)厦门集美区杏林湾畔1日晚群星璀璨,“花开新时代 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暨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汇报演出在闽南戏曲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演出开始前,举行了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颁奖仪式。创办于1986年的这一奖项是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省级艺术品牌大奖。本届比赛12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木偶戏等荟萃榕城,入围终评的近300位选手同台竞技,艺术水平持续提升,考评突出重点、瞄准难点,展现了戏剧演员、演奏员良好的艺术面貌和值得期待的发展前景。

图为“花开新时代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图为“花开新时代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民乐合奏《采茶灯》一开场便点燃了晚会欢腾喜庆的氛围,这首源于龙岩采茶劳动中的“茶歌”彰显出闽西红土地上的盎然诗情,相携入耳的另一首《喜洋洋》共同出自省内9所院团、艺校的34位往届戏剧水仙花奖的获奖演奏员。

有着戏剧大省美誉的福建,不仅剧种丰盈、历史悠久,艺术特色更是百花争艳,牵动人心。来自福州、莆田和厦门三所艺术学校的青年学生接连展示了莆仙戏科介,以及闽剧、歌仔戏的程式技巧,举手投足之间,戏曲之美令人陶醉,感慨演员“台下十年功”成就的舞台惊艳瞬间的日夜挥洒艰辛。

图为“花开新时代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图为“花开新时代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整台晚会别出心裁,巧妙设置了闽韵流芳、蓓蕾初绽和梨园芬芳等7个板块22个节目,汇聚了闽剧、莆仙戏、梨园戏、高甲戏和歌仔戏(芗剧)等福建五大剧种以及京剧、越剧、打城戏,深受闽南地区以及海内外观众喜闻乐见的提线木偶戏、掌中木偶戏和铁枝木偶戏交织着人偶同欢的浪漫与乐趣。

据悉,本场晚会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旅厅共同主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联和福建省戏剧家协会联合承办,厦门市剧协、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及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协办。活动除了大型主题戏曲晚会外,还涵盖了水仙花奖颁奖仪式及点评会、梅花奖艺术团授旗仪式,成立省剧协戏曲音乐专委会、举办全省戏曲音乐传承发展研讨会、精品剧目歌仔戏《侨批》惠民演出以及《江松明歌仔戏音乐作品选》首发式等环节。(完)

图为“花开新时代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花开新时代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