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陈松大使出席尼泊尔首批青贮饲料输华启运仪式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7-17 09:22

7月15日,尼泊尔首批青贮饲料输华启运仪式成功举办。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长纳拉扬·卡基·施雷斯塔、尼泊尔农业和畜牧发展部长贝杜拉姆·布萨尔、尼泊尔工业商业和供应部秘马杜库马尔·马拉西尼、巴拉特普尔市副市长奇特拉森·阿迪卡利、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府副市长刘华忠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图片

陈松大使对尼泊尔首批青贮饲料正式输华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尼泊尔青贮饲料输华成果实属不易。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中方将采取积极措施扩大尼泊尔对华出口。2022年3月,时任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尼泊尔期间,双方签署了《关于尼泊尔青贮饲料输华安全卫生条件议定书》。这是中尼双方各级政府、有关机构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片

陈大使表示,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五通”之一,中方将积极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农业是尼泊尔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未来中尼合作的重点领域。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加强农业领域合作,推动尼现代农业科技发展,使尼泊尔农产品不仅满足国内需要,还能将更多优质产品出口至全世界。

图片

图片

(陈松大使、尼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施雷斯塔、尼农业部长布萨尔、尼工商供应部部秘马拉西尼与首批青贮饲料运输车辆司机合影)图片

(陈松大使、尼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施雷斯塔、尼农业部长布萨尔、尼工商供应部部秘马拉西尼目送青贮饲料货车启运)

据尼出口公司预测,尼泊尔青贮饲料潜力巨大,年出口额将达到3000万美元,意味着尼泊尔对华出口量翻一番。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