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什么在国际领空被认为是安全的直升机经常在尼泊尔坠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18 18:00

Manang-Air_Crashed-1024x472-1

7月11日坠毁的直升机残骸

由于多山地形以及天气变化无常, 尼泊尔领空不仅对飞机,而且对直升机构成高度危险。 Manang Air 直升机在尼泊尔东部山区坠毁这证明了这一点,这是尼泊尔历史上第42次直升机坠毁事件。

目前还不清楚直升机是如何坠毁的,因为有报告说飞行员被告知索卢昆布和加德满都之间天气晴朗,但直升机在飞行几分钟后坠毁,这使得一个古老但严肃的问题曝光。

当天上午10时15分,Manang Air 航空直升机离开苏克雷飞往加德满都。机场称,该直升机于上午10时13分与卢克拉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取得联系,已抵达兰朱拉山口。在那之后,与特里布文国际机场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失去联系,特里布文国际机场搜索救援中心派出两架直升机前往寻找。

随后,当地警方报告,直升机坠毁了,没有幸存者。

直升机上有6个人,其中5人是墨西哥游客,他们乘坐直升机去看世界最高的山脉,但他们不知道,这是他们最后的航班。

manag-air-helicopter-accident_death-body-4

救援人员抬着遇难者遗体

尼泊尔民用航空管理局 (CAAN)一直声称尼泊尔的天空是安全的,但经常发生的事故证明了另一种情况。

截止目前,2023年尼泊尔已经发生了4起直升机事故,造成7人死亡。如果把雪人航空公司坠机计算在内,在短短六个多月时间里尼泊尔发生了五起坠机事件。

尼泊尔的直升机工作范围相当广泛,已成为前往尼泊尔边远地区的有效交通工具,被用来接载游客,执行营救任务。除此之外,还被用于向偏远地区运输货物,在旅游和登山季节,飞行频率很高。

尽管尼泊尔越来越多地使用直升机,但目前没有建立向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提供准确天气和地理信息的系统。在某些情况下,飞行员必须依靠其他直升机的提供的信息。

当飞行员飞越丘陵地形时,这是特别危险的,因为飞行员必须依靠视觉提示来导航,这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在许多情况下,直升机迫降在没有停机坪的地区。虽然改进现有的直升机停机坪有助于减少事故,但不幸的是,这一方面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此外,在一些情况下,直升机公司的飞行员业绩被确定为直升机安全飞行中的关键因素。

各公司和飞行员无视空中交通管制指令,在雾蒙蒙的条件下、在低海拔高度飞行,超过了最大负荷能力。

simrik-air-helicopter-crash-in-Sankhuwasava-1-1024x693

大多数关于坠机的研究表明飞行员试图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飞行是导致事故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尼泊尔民航局一直在对飞行员采取行动。

3月23日,鱼尾航空、王朝航空和安娜普尔纳航空的直升机飞行员因违反航空安全标准而受到惩罚。

4月27日,某航空公司的机长和维修经理因没有在飞行前后进行定期检查而被停职。

此外,有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即有经验的飞行员更经常地发生事故。这表明,由于飞行员在过度自信的驱使下承担不必要的风险,事故可能会增加。

数据显示,这种粗心大意和过度自信加上地理和天气,导致40多年中尼泊尔有42架直升机坠毁,造成104人死亡。

尼泊尔第一起直升机坠机事故发生在1979年,造成机上6人死亡。

2019年尼泊尔旅游部长拉宾德拉·阿迪卡里乘坐的直升机在塔普尔宗坠毁,机上7人全部遇难,包括尼泊尔著名旅游业企业家昂·次仁·夏尔巴。

直升机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尼泊尔具有挑战性的地理地形、迅速变化的天气条件以及飞行员不顾不利天气和地形飞行的趋势是造成尼泊尔直升机事故的重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