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23 年全球最宜居城市出炉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Lindsey Galloway,
发布时间:2023-07-27 16:13

博客

奥克兰天地与伊甸山的天空塔。斯科特·E·巴伯/盖蒂图片社

7 月 27 日: 我们与排名最高的五个城市的居民进行了交谈,了解这些城市为何如此特别。

在经历了大流行病造成的低迷之后,世界许多城市的生活质量再次上升。事实上,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年度全球宜居指数,整体宜居性已达到 15 年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对 173 个城市的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与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因素进行了评级。

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亚洲、中东和非洲的医疗保健和教育进步,尽管由于全球生活成本担忧不断上升以及基辅等城市持续冲突,面临内乱,稳定性得分总体下降。随着活动和景点的恢复,世界范围内流行病限制的结束也提高了文化和环境得分。

虽然指数可以提供有关一个地方宜居因素的数据,但日复一日地体验这个地方的人们才能最好地描述那里的实际居住情况。我们采访了排名前 10 名的一些城市的居民,以了解他们选择以此为家的原因。

维也纳,奥地利

这座奥地利首都在宜居指数中排名第一并不陌生,只是在 2021 年因大流行关闭影响其博物馆和餐馆而短暂失去了这一荣誉。居民们表示,维也纳在稳定性、医疗保健、教育和基础设施方面都取得了满分,它不仅仅是各个部分的总和。

“基本上,你在一个地方就拥有了完整的生活圈,”两家米其林星级餐厅 Konstantin Filippou 和毗邻的天然酒吧(这两家餐厅都是她与同名厨师丈夫一起经营)的经理 Manuela Filippou 解释道。她说,凭借其保存完好的历史、可靠的公共交通系统、负担得起的托儿服务以及前往市内咖啡馆、剧院甚至酒庄的便捷交通,维也纳感觉就像是一个永恒的居家度假胜地。

“有时,当我们工作太多,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任何地方时,我们甚至没有注意到它,因为我们可以在城市范围内满足我们对上述所有内容的渴望,”菲利波补充道。

对于达斯提格拉酒店 (Hotel Das Tigra) 的销售和营销经理理查德·沃斯 (Richard Voss) 居民来说,这里丰富的文化历史和活动只会增强这座城市的宜居性。“维也纳拥有各种令人印象深刻的历史建筑,包括美泉宫、霍夫堡宫和维也纳市政厅,”他说。“这座城市还以其音乐传统而闻名,莫扎特、贝多芬和施特劳斯等著名作曲家都曾在这里生活和工作过。” 他说,居民可以通过该市众多的博物馆、剧院和歌剧院轻松体验这些相同的文化传统。

他还建议深入研究维也纳的烹饪历史,品尝维也纳炸肉排和萨赫蛋糕等传统菜肴,并参观纳旭市场等各个市场,品尝新鲜食品和当地特色菜。

澳大利亚墨尔本

墨尔本和悉尼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指数下降(分别为第三和第四),重新跻身前十名。新冠病毒大流行给澳大利亚医疗系统带来了压力,并导致长期封锁。尤其是墨尔本,在文化和环境方面获得了全国最高的分数——这些特质深受居民的青睐。

“墨尔本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美食、文化艺术、活动和景点,并且主办所有主要国际体育赛事和活动,如澳大利亚一级方程式大奖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残疾人权益倡导者、Carer Solution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简·莫雷尔 (Jane Morrell) 说道。她还表示,这座城市交通便利,有便捷的跳上跳下电车贯穿整个中央商务区和郊区。驱车片刻即可到达世界著名的海滩和葡萄酒之乡。

对于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博主 Kimmie Conner 来说,与其他城市相比,这座城市需要一些预热。“像悉尼这样的地方立刻就很美丽,有令人惊叹的景色、海岸和标志性建筑。但墨尔本不是一座地标之城,而是一座文化之城,要发现这一点需要更多的挖掘,”康纳说。冒险与日落,现在选择住在这座城市而不是其他任何地方。“要发现墨尔本的脉搏,你必须在色彩缤纷的巷道中偶然发现一家小咖啡馆,并为你提供一生中最好的咖啡。你必须尝试城市各地特色餐厅的品尝菜单,并发现隐藏的鸡尾酒酒吧——通常隐藏在暗门或衣柜后面。”

墨尔本人非常平易近人、友善。这座辉煌的城市不适合任何事物或任何人

康纳发现这里的人们最初比悉尼更热情,而莫雷尔也指出居民的积极态度是提高宜居性的一个因素。“墨尔本人非常平易近人、友好,”莫雷尔说。“这座辉煌的城市不适合任何事物或任何人。”

加拿大温哥华

加拿大的三个城市(包括卡尔加里和多伦多)今年跻身前十,但温哥华因其卓越的文化和环境得分而名列最高(第五位)——居民们对自己城市的热爱立即表明了这些特征。

“温哥华可以轻松前往森林、大海和天空,”居民兼小企业主托尼·何 (Tony Ho) 说。“我们的交通系统让您可以在同一天乘坐巴士、自行车、火车和游船从美丽的英吉利湾前往松鸡山的城市之巅。” 他还喜欢这座城市的多元化美食——这反映了温哥华的多元文化构成——在那里你可以找到从埃塞俄比亚英吉拉到西藏馍馍的各种美食。“饮食文化的广度和分享这些文化的人们一直在增长。”

作为一名年幼孩子的家长,他还喜欢众多的公园和海滩——距离市中心不到 20 分钟路程。“这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一生都能接触到的东西,”何说。

其他国家的企业主也因支持性的移民政策而被吸引到这里。移动平台 RocketPlan 首席执行官乔·托尔兹曼 (Joe Tolzmann) 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克罗地亚的企业家和移民,我一直在寻找一座能够促进商业增长、同时充满活力和包容性的城市。” “对于创业来说,温哥华最擅长的是人才。在你创业之旅的每一步中,你都可以联系到某个人,或者为你提供服务。这里的商界非常支持和包容。”

除了商务活动之外,这里的风景也总是令人心旷神怡。“当我需要休息时,一侧是大海,街对面是群山,”托尔兹曼补充道。

日本大阪

大阪在该指数中排名第 10 位,也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亚洲国家,其稳定性、医疗保健和教育得分满分 100 分。随着生活成本继续挤压世界各地许多家庭的收入,大阪的负担能力对居民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与日本和世界其他大都市相比,大阪的租金并不贵,”来自温哥华的居民张雪莉说。“我的租金约为每月700加元(410英镑),包括水费、网络费和维护费。虽然公寓很小,但很新、干净。如果你在温哥华租一个像我这样的房子,费用不会低于1200加元(705英镑)。”

对于当地人来说,以低廉的价格外出就餐也是一大亮点。居民詹姆斯·希尔斯 (James Hills) 表示:“与我来自英国的地方不同,在英国外出就餐会极大地消耗钱包,但大阪以令人惊讶的预算友好价格提供优质餐厅餐点。” “你每天都可以在餐馆吃到煮熟的美味饭菜。”

这座城市也比其他类似的大城市感觉更安全。“即使是在半夜,我自己走回家也感觉很安全,”张说。她说她从不担心她的包或钱包被偷,即使它们无人看管。

居民可以快速利用可靠的公共交通网络。“大阪市及周边地区拥有广泛的火车网络,”大阪旅游局营销专家乔纳森·卢卡斯 (Jonathan Lucas) 说。“离开城市一天,探索京都、奈良和神户等其他绝佳地点,既快捷又方便。”

新西兰奥克兰

奥克兰与大阪并列第 10 位,较去年上升了超过 25 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因疫情而推迟重新开放,直到 2022 年 9 月才完全取消限制和强制令。除了完美的教育得分外,奥克兰在前 10 名城市中还拥有最高的文化和环境得分,居民在他们的经历中也反映了这一点。

“对于大多数住在奥克兰的人来说,开车 20 分钟就可以到达一个美丽僻静的海滩,甚至更近,”在“我的时刻和回忆”上发表博客的居民梅根·劳伦斯 (Megan Lawrence) 说道。“我们家门口就有一个令人惊叹的水上游乐场,有多种方式可以享受它。同样,这座城市周围环绕着美丽的原生灌木丛,在那里您很容易逃离喧嚣,完全感觉不到自己身处城市。”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居民还受益于世界级赛事,包括 2023 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所有最好的音乐会、演出和体育赛事就在我们家门口,”导游旅游公司 AAT Kings 的居民格雷格·马雷特 (Greg Marett) 说道。“下周,我将在奥克兰博物馆参观法老时代的埃及。”

他还强调了这座城市令人惊叹的海港的美丽,停泊的游艇和帆船赋予了这座城市“帆船之城”的绰号,并建议初次参观奥克兰海事博物馆,了解这座城市的航海历史和新西兰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的历史。

劳伦斯说,作为一个相对年轻且文化多元化的国家,新西兰拥抱并适应世界各地的美食,因此餐馆和超市都有很多选择。但真正使它适宜居住的是人们的友善。“大多数新西兰人都很友善,愿意提供帮助,并且当你散步时穿过小路时,他们总是热情地打招呼,”她说。“我喜欢这里的人们带着微笑和打招呼的开放态度。”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