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17岁少年尼玛·仁吉成为乔戈里峰最年轻登顶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7 22:00

下载 (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7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来自尼泊尔的尼玛·仁吉·夏尔巴(Nima Rinji Sherpa) 今早登上了世界第二高峰的顶峰,成为乔戈里峰最年轻登顶者。

仁吉以17岁零99天的年龄和他的攀登伙伴 Pasang Nurbu Sherpa 于巴基斯坦当地时间上午 10 点 45 分左右登上了乔戈里峰。

此前,两人在不到25小时内登顶加舒布鲁木峰I峰和II峰。目前,他已登顶 8 座 8000 米山峰,创下了多项世界攀登纪录。

仁吉同时也是布洛阿特峰、加舒布鲁木峰I峰和II峰、南迦帕尔巴特峰、马纳斯鲁峰的最年轻登顶者。

2022年5月24日,仁吉以17岁零35天的成绩在10小时内登顶珠穆朗玛峰和洛子峰,创下世界纪录,他希望成为登顶世界14 座 8,000米以上山峰最年轻登山者。

据介绍,他将在秋季攀登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