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金冰镐奖得主明玛·大卫·夏尔巴第六次登顶乔戈里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30 12:47

下载 (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30日讯 7月28日,34岁的尼泊尔登山者明玛·大卫在巴基斯坦第六次登顶世界第二高峰,打破了由他保持的世界乔戈里峰登顶记录。

明玛·大卫曾在2014年7月26日、2018年7月21日、2021年1月16日、2022年7月22日、2022年7月28日登顶乔戈里峰。

他也是2017年冬季人类首次登顶乔戈里峰尼泊尔探险队的一员。

2019年,他被评为"Sherpa of the Year" (年度夏尔巴人), 获得“金冰镐”奖(亚洲)(Piolet d'Or Asia award),这一奖项相当于登山界的奥斯卡奖。(完)

“金冰镐”奖是一项年度登山和高山攀登奖项,自 1992 年创立以来,由Groupe de Haute Montagne (GHM) 和联合创始人Montagnes Magazine共同举办。

根据上一年的成就,在颁奖典礼上向年度获奖者颁发金色冰镐。它被认为是登山运动的最高荣誉,被称为“登山界的奥斯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