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6周年招待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7-30 20:46

2023年7月29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国防武官吕国政大校和使馆全体外交官,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夏尔玛上将、副参谋长拉纳中将、助理参谋长卡德加中将、武警总监阿亚尔、国家调查局长塔帕、警察附加总监拉伊、前军队参谋长塔帕退役上将和前议长马加尔、外交部部秘鲍德亚尔、尼共(毛中心)副秘书长普恩和夏尔玛等尼政府、政党、军队、警察、武警高层及驻尼武官团、尼友好组织负责人、中资企业、驻尼媒体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 350 余人出席。

图片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96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旗帜、艰苦奋斗,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忠于使命、攻艰克难、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风貌。

图片

陈松大使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面临日趋严峻的挑战。面对这样一个关乎世界和平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强调要坚持联合国宪章的目标、宗旨和原则,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为弥补人类和平赤字贡献了中国智慧,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陈松大使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尼是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祝愿中尼两国、两军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图片

吕国政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了96年光辉历程。进入新时代,中国军队依据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要求,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中国军队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中国梦与世界各国的梦想紧密相连,和平、稳定、繁荣的中国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会,强大的中国军队将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有力保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作为世界和平与全球安全的积极参与者与贡献者,自1990年始,派出了5万多名维和人员参加了 25 项联合国维和任务,中国是联合国五常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目前仍有2300余名官兵部署在非洲和中东的维和区。吕国政武官强调,近年来,中尼两国军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推进交流与合作,两军关系不断得到加强。新形势下,中国军队愿与尼军携手并进,坚定落实两国首脑达成的共识,强化高层交往,深化两军合作,不断丰富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图片

尼泊尔军队参谋长夏尔玛上将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强调中国是尼泊尔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尼方真心钦佩中国军队在各领域所取得的建设成就,中方的帮助对尼军现代化进程至关重要,中尼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成果,相信两军关系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并进一步拓展。

图片

招待会展出了《新时代中国军队掠影》系列图片,播放了《中国军队》和《我在》专题片及系列宣传片。来宾纷纷对我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高度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稳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祝愿中尼两国两军关系持续深化发展,共建繁荣。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