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电建助力“一带一路”题材电影《巴铁女孩》走上大银幕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8-11 11:23

当地时间8月3日,由中国电建支持拍摄并赞助上映的第一部中巴合拍电影《巴铁女孩》首映礼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家艺术理事会成功举办。中国驻巴基斯坦文化参赞张和清,巴基斯坦总理特别助理、中巴经济走廊前特使扎法尔·乌丁、文化部议会秘书萨达尔·伊凡、国家艺术理事会会长阿约布·贾玛里、前艺术协会会长贾马尔·沙,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欧亚区域总部副总经理许江龙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巴铁女孩》是中巴建交七十二周年以来第一部中巴合拍电影,开创了中巴电影文化交流的先河,成为中巴历史性民间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图片图片

这部影片选景在中国电建参建的中巴经济走廊项下首个大型水电能源项目——卡洛特水电站。电影以一名中企女员工支援巴基斯坦大型基建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中国女孩和巴基斯坦女孩“互帮互助、彼此实现梦想”的温情故事,以淳朴真诚、感人至深的情节礼赞了人性的善良美好,歌颂了纯洁的友谊,充满情怀而又温暖人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电影通过多元化的呈现形式展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多维度、多层次地体现中巴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和互动,以及在旅游、艺术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图片

中国电建以主要赞助商、场景提供者等多种方式为这部影片的成功拍摄和放映提供了支持,为中巴两国在文化影视界的合作贡献了电建力量。电影故事也将一代一代电建人拼搏奋斗、和谐友爱的进取精神浓缩呈现,让更多的巴基斯坦的当地民众,特别是有志青年能够真切感受到电建人投身于巴基斯坦国家建设的奉献精神,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友谊。

图片图片

在巴中资企业、巴方企业、文艺界代表,新华社、央视总台、中国经济日报等央媒,数十家巴方主流媒体出席了首映开幕仪式,并进行了相关报道。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