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涨价了...2025年起尼泊尔珠峰许可证涨为1.5万美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2 18:11

thum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2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消息,尼泊尔政府计划将珠峰许可证由目前的1.1万美元提高至1.5万美元,以控制人数。

尼泊尔旅游部发言人Yubaraj Khatiwada说:“我们提议对外国人征收每人1.5万美元的许可证费,将于2025年初实施。”

尼泊尔政府上一次提高许可证费是在2015年1月1日(此前每人1万美元),向春季从常规路线(东南山脊)攀登珠峰的外国登山者征收1.1万美元的许可证费,尼泊尔人7.5万卢比。

目前,尼泊尔旅游部门正在修改登山规定,并准备了一系列新规定。

旅游部登山部主任拉凯什·古隆(Rakesh Gurung)表示,背夫、协作和向导的保险、工资和其费用也将随着许可证费的增加而增加。但由于一些登山公司已开始2024年的探险预订,因此,我们留出一年时间,这样他们的业务就不会受到影响。”

修订后的指导方针中加入了一项严格的措施,即必须将遇难者遗体从山上带下山。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有保险,但将遗体留在山上的趋势正在增加,在海拔8000米以上的死亡地带将一具尸体带下山是一件昂贵的事情。

稀薄的空气很危险,从更高的营地搬运尸体既昂贵又困难,从极端地点把一具尸体运下来需要2万到20万美元。

由于困难和成本因素,每年大多数遇难者遗体都被留在珠峰上。

今年春天,珠峰尼泊尔一侧有17人死亡。

2014年4月18日,大本营附近发生雪崩,造成16名夏尔巴死亡,当时,救援人员找到13具尸体,其余3具没有找到。

2015年4月25日,大地震引发的雪崩掩埋了20名登山者;2016年和2017年,珠穆朗玛峰分别夺去了6名和5名登山者的生命。

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尼玛·努鲁·夏尔巴表示,他们正在讨论在搜救行动中为所有人提供强制性保险,以及从山上运输尸体。如果在特定的时间或季节无法将尸体运下山,希望政府发放特别许可,以便在合适的季节或明年的任何时候将尸体运下山。”

“修改现行登山法规的目的是为了精简行业。”

everest-1691766608

2010年至2023年尼泊尔侧珠峰登顶人数

今年春季登山季于5月31日结束,尼泊尔发放了478份攀登珠峰的许可证,是有史以来最多的,而之前的记录是2021年的409份。

据大本营联络官金拉尔·高塔姆介绍:今年春天,有150多名伤员从珠峰二号营地乘坐直升机获救。由于天气变幻莫测,许多登山者被冻伤。导致今年伤亡人数最多。在珠穆朗玛峰,世界上最好的气象预报员每年都会聚集在一起,提供准确的数据,但今年没有一个是准确的,往年春天珠穆朗玛峰的温度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但今年,它降到了零下35摄氏度。造成了更多的冻伤和死亡。

根据喜马拉雅数据库的数据,从1953年埃德蒙·希拉里和夏尔巴人丹增·诺盖首次登顶珠峰到2022年,珠峰尼泊尔一侧有200多人死亡。该数据库汇集了喜马拉雅所有探险和死亡记录。

1922年有七名夏尔巴人在雪崩中丧生,这是世界最高峰首次报道的死亡事件。

死亡人数的增加并没有影响珠穆朗玛峰的受欢迎程度,而且有抱负的登山者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2022年春天,创纪录的658名登山者成功登顶。

旅游部门尚未公布今年春天成功登顶的统计数据,但官员们表示,有644人成功登顶,略低于2022年的数字。

包括这一估计数字在内,自1953年以来,尼泊尔一侧共有8270人次登顶。根据尼泊尔政府和喜马拉雅数据库的联合统计,尼泊尔和中国的登顶总数已达到近1.2万人次。

珠穆朗玛峰横跨尼泊尔和中国边境,从南北两侧都可以到达顶峰。从中国一侧攀登珠峰成本更低,因为许可证费低,而且有一条通往大本营的机动公路。

今年春季登山季,尼泊尔政府仅从珠穆朗玛峰就获得了508万美元的收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