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希腊华媒:观看《长安三万里》是海外华人的一场“寻根之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13 09:21

6e2c5e65cf23444283e9fab8b881b4f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3日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国产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引爆观影热潮,也让海外网民眼馋。希腊希中网刊发题为《海外华人心里也有一座“长安城”》的文章称,影片“火爆出圈”根源于大唐盛世和中华诗词的魅力,展示了厚重的中国历史文化底蕴。

文章说,这部中国风动画片,不仅向观众呈现了一幅华美壮阔、极具国风雅韵的盛唐画卷,还带领观众重温了48首经典唐诗,让人们一睹李白、高适、杜甫、孟浩然、王维等诗词大咖的风采。影片给观众奉献了一份文化大餐,引发观众的共鸣与共情。

文章表示,这是一份独有的中国式浪漫。影片“火爆出圈”离不开高水准的动画制作,也根源于大唐盛世和中华诗词的魅力,彰显了厚重的中国历史和文化底蕴。很多中国人几乎是背着唐诗长大的。朗朗上口、韵味十足的唐诗,早已融入到中国人血脉。

文章分析,《长安三万里》海外粉丝中,有的是华人,表露他们对唐诗、对祖籍国文化的热爱之深、传承之切;还有的是“洋面孔”,多出于对中华文化的好奇之心、喜爱之意。观看《长安三万里》,对华人来说,其实也是一场“寻根之旅”。未来如在海外上映,定会进一步激活华人血液里的中华文化基因,对华裔新生代更是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文化熏陶。

文章最后认为,《长安三万里》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机会。如今,汉语热在全球持续升温,《长安三万里》这类片子可让更多外国人爱上唐诗宋词、爱上中国文化。影片所代表的国风动画电影热潮表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定会在未来更多地被挖掘和创新,并以有创意、有趣味的多元形式亮相世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