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过境运输协定下首批经中国中转的进口货物成功运抵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9-08 10:53

9月7日,中尼过境运输协定下首批经中国中转的进口货物成功运抵加德满都。当日下午,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工商供应部秘马拉西尼、尼泊尔海关负责人、尼中工商会主席特里布文出席首批货物欢迎仪式。

微信截图_20230908083356

陈松大使对中尼过境运输协定下首批经中国中转的进口货物成功运抵表示热烈祝贺。考虑到尼泊尔作为内陆国家,贸易运输方式单一,本着保持、发展并加强两国自1955年建交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望,中尼双方于2016年3月签署了中尼过境运输协议。2019年4月,时任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访华期间签署协议议定书,允许尼方通过天津、深圳、连云港、湛江4个海港及兰州、拉萨、日喀则3个陆港过境运输。同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中方将采取积极措施支持尼泊尔经贸发展。陈大使表示,中尼过境运输协定的成功实施,意味着尼泊尔国际贸易将逐步多元化。未来,随着中尼边境口岸过货效率提升、口岸道路和基础设施改善,相信尼泊尔自华过境进出口的时间和成本将进一步减少,这将对尼泊尔贸易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截图_20230908083411

微信截图_20230908083630

微信截图_20230908083641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