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登山家尼姆斯·普加计划前往中国西藏攀登卓奥友峰、希夏邦马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30 21:36

Nims-Purja

尼姆斯·普加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30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9 月 29 日尼泊尔著名登山家尼姆斯·普加登顶道拉吉里峰,这是他无氧完成第 12 座8,000米山峰。

消息人士透露,尼姆斯·普加于 9 月 17 日无氧登顶马纳斯鲁峰。他希望不到两年时间内完成全部 14 座8,000米山峰无氧攀登。“尼姆斯现在的目标是在四年内完成所有 14 座8,000米山峰的双重攀登。”

如果下个月从中国西藏一侧登顶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他将成为无氧攀登全部 14 座8,000米山峰最快的登山者。

16 个月内,尼姆斯无氧登顶了12座8,000米山峰。2022年5月7日干城章嘉峰、5月27日珠穆朗玛峰、5月28日洛子峰;2023年4月15日安纳普尔纳峰、6月5日马卡鲁峰。

还在26 天内(2023 年 7 月 2 日至 27 日)以最快的速度无氧登顶五座8,000米山峰—南迦帕尔巴特峰、乔戈里峰、布洛阿特峰、加舒布鲁木I峰、加舒布鲁木II峰。

如果下个月无氧登顶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尼姆斯将成为世界上双登全部 14 座8,000米山峰最快的登山者。

2019 年,在他“14 座山峰:一切皆有可能”项目下,他已经登顶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

据悉,尼姆斯将于下周前往中国西藏,无氧完成最后两座8,000米山峰—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