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陈松大使出席“‘一带一路’这十年——深化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和学术交流”研讨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0-10 01:53

00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9日讯 10月8日,尼泊尔“丝路之友”俱乐部举办“‘一带一路’这十年——深化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和学术交流”研讨会,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陈松大使及尼政界、商界、媒体智库界人士出席。

222

普拉昌达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伟大倡议,十年来为全球经济增长和各国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发挥了巨大作用。“一带一路”为尼带来全新发展机遇,对尼至关重要。前不久我成功访华,同中国领导人就推动在尼实施“一带一路”项目达成诸多共识。尼政府将主动施策,为推动“一带一路”在尼实施制定行动方案和时间表,为尼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营造有利氛围。

333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中国已与152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有关文件。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从1.04万亿美元增至2.07万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8%,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投资总额超2700亿美元,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当地创造了42.1万个就业岗位。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形成多元化融资体系和多层次资本市场。截至2023年9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增至109个,批准了36个成员国的236个项目,总金额超450亿美元。截至2022年7月,中国已与20多个国家达成双边本币互换安排。陈松大使表示,2017年中尼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后,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政策对接更加紧密,经贸交流机制更加完善,互联互通项目更加高效,已在陆港、公路、航空、电信等多领域形成立体互联互通网络。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高质量推进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支持尼方加快农业现代化、能源自主和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维护国家独立和经济自主。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