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气温骤降 温泉、滑雪产品热度攀升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1-12 21:09

88

近日,全国多地呈断崖式降温。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继北方雨雪天气之后,中东部气温也将在本周末前后大面积创新低。从秋高气爽进入寒潮冻人,旅行者们也即刻切换节奏,从徒步、露营为主的户外活动,转向泡汤、海岛等为主的养生避寒游,更有不少滑雪“早鸟”已为开板摩拳擦掌、提前下单雪场门票和周边酒店。在OTA平台上,“温泉”“滑雪”等关键词搜索热度不断攀升。

启程时间早于往年

根据携程数据,冰雪游、温泉游预订热比去年提前一周左右。此外,三亚、北海等温度适宜的南方城市也开始迎来避寒游客,近七成旅行者启程时间早于往年。

途牛的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后至10月31日,冰雪游相关产品搜索量迎来持续增长,搜索量较9月同期增长124%,雪山、冰川、温泉、极光、滑雪、雪景、雾凇、冰雕、冰雪乐园、冰灯等关键词搜索热度位居前列,其中,雾凇、雪景、冰雪乐园、滑雪等关键词搜索量较9月同期均增长了3倍以上。

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3年滑雪旅行趋势报告》,11月第一周,同程旅行平台“滑雪”相关搜索热度环比上升120%,滑雪场门票和滑雪相关度假产品预订量环比涨幅均超过100%。

在旅游目的地方面,根据途牛的数据,今年冰雪季,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沈阳、厦门、成都等地用户的冰雪游需求更为旺盛。南方用户主导冰雪游消费的趋势显著,预订订单占比接近70%。10月以来,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新疆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河南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等景区纷纷推出了滑雪折扣票、畅滑卡、住滑套餐等惠民措施,吸引了用户的广泛关注。东北、京津冀、新疆等传统热门目的地预订量也率先迎来了快速增长。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新疆和浙江是今年滑雪游热度增长最快旅游目的地。目前,国内关注度最高的滑雪场是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其次为新疆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

根据携程的数据,无论从用户客源地还是订单城市,北方更早一步开启滑雪热。预订至年底前滑雪热门目的地城市TOP10为张家口、哈尔滨、保定、晋中、北京、湖州、阿坝、恩施、沈阳、徐州;下单最多用户客源地城市TOP10为保定、北京、石家庄、太原、上海、成都、武汉、沈阳、杭州、温州。

“冰雪+”快速兴起

随着冰雪游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冰雪游消费结构也在朝着多元化、专业化、细分化方向深入发展。“冰雪+休闲观光”“冰雪+康养”为主,“冰雪+运动”快速兴起,是目前国内冰雪游市场主要的发展模式。

携程主题游业务负责人介绍表示,滑雪已经从一门小众运动走向大众日常,入门用户和达人级用户对于滑雪教练和进阶教学的需求越来越多,滑雪也逐步成为年轻人社交的场景。基于此,携程今年创新推出了滑雪主题跨年派对产品,目前已上线热卖。此外,携程还定制了上海往返喀纳斯的专机,节约至少12小时的转机时间,雪友12月29日出发、可以在吉克普林滑雪场畅滑跨年,产品还包括滑雪课、机场—酒店—雪场间接送、跨年晚宴、景区门票等,并提供充足的自由旅行时间。

在产品准备方面,同程旅行、斐乐及南方航空联合官宣推出“滑滑的世界”系列滑雪挑战赛活动,第一站将落地新疆可可托海滑雪场。整体活动将推出专题活动、目的地种草、滑雪挑战赛等,为游客冬季出游提供便利。活动期间,南方航空与同程旅行面向用户推出多地出发至乌鲁木齐/北京/哈尔滨/沈阳/长春等滑雪热门目的优惠活动及产品,“冰雪嘉年华套票”包含往返机票与雪具托运套餐,覆盖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等多地出发至乌鲁木齐/北京/哈尔滨/沈阳/长春等目的地航线。据了解,后续双方还将推出同程x南航“逸起飞”冬季定制航班等多款产品,用户通过同程旅行小程序即可预订。

“可以从雪场滑到民宿。”去新疆滑雪的晓晓在雪友群里向小伙伴强烈推荐禾木雪场周边的民宿。新疆禾木吉朵山房民宿早在今年10月已经收到了雪季订单,部分房型春节期间已被预订一空。“新疆雪季从11月一直持续到第二年3月,很多客人对滑雪都是真爱,去年雪季期间,有客人在民宿连住了3个月。”在吉朵山房的共享大厅里,民宿客人可以和新认识的雪友一起“日咖夜酒”、看电影、玩游戏、火锅聚餐等。此外,民宿还提供雪地摩托、骑马、围炉煮茶等体验。

根据途家民宿的数据,截至11月8日,平台关键词含滑雪、雪场等关键词的民宿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2.4倍。虽然还未普遍开板,但拥有室外滑雪场的吉林、张家口、哈尔滨等城市民宿预订量增幅居前。滑雪运动多为朋友结伴或家庭出行,雪场周边整租民宿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三成,平均预订价格近800元。

泡汤避寒备受青睐

除滑雪外,泡汤成为“怕冷星人”倾心的避寒选项。入秋以来,城市中的温泉馆、温泉酒店开始逐步火爆,周末温泉度假也受到都市人群的青睐。

根据携程的数据,11月4日至8日,含温泉的景区门票预订量环比前5日增长约140%,较去年同期增长翻倍;而包含温泉、私汤、泡汤等标签的酒店预订量环比前5日增长近两成,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0%。

出境打卡特色温泉也成为泡汤爱好者的心愿,根据携程温泉热点榜,境外热门搜索温泉目的地包括:雷克雅未克(冰岛)、棉花堡(土耳其)、神户(日本)、西黄石(美国)、札幌(日本)、登别(日本)、箱根(日本)、芬戈尔(澳大利亚)、东京(日本)、八代市(日本)。

此外,避寒城市也持续受到热捧。根据携程的数据,搜索热度较2019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已有不少旅行者启程飞往南方过冬。其中,三亚、海口、昆明、厦门、珠海、南宁、福州、泉州、北海等成为11月备受关注的避寒城市,热门城市11月以来单程机票均价为700元左右,预计12月后将继续上涨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