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上任第二天,马尔代夫总统要求印度撤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7

3c4f0cec382b4a6b8c0699a217177bcd

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2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马尔代夫新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18日正式要求印度从这个群岛撤走军事人员,这是穆伊兹宣誓就职后的第二天。

据报道,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在声明中说,穆伊兹在会见印度地球科学部长基伦·里吉朱时提出了这一要求。里吉朱在马尔代夫出席了穆伊兹的总统就职仪式。

声明说:“总统在9月份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曾经指出,马尔代夫人民给了他强大授权,向印度提出这一要求;他还表示希望印度尊重马尔代夫人民的民主愿望。”

报道指出,穆伊兹在竞选活动中承诺赶走印度军事人员,并平衡贸易。穆伊兹说,在其前任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执政时期,马尔代夫的贸易严重倾向于印度。

报道指出,印度驻马尔代夫的军人数量并未公布。批评者说,印度与萨利赫政府之间关于印度军人作用与数量的秘密协议引起了猜测和传言。

报道称,马尔代夫负责战略沟通的部长易卜拉欣·哈利勒告诉美联社记者,穆伊兹将在周末之后从政府官员那里弄清印度在马尔代夫的军人数量。

哈利勒说,马尔代夫希望撤军将很快开始。(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