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学者:“一带一路”完美融合多元文化 义乌已成为新“中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28 18:0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巴基斯坦中亚、南高加索和中东地区专家哈桑汗(Mehmood Ul Hassan Khan)博士在《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发表题为《义乌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企业多元文化》(BRI&Corporate Multiculturalism of Yiwu)的文章,评价义乌已成为全球多元文化新“中心”。文章摘编如下:

1100817235314229248

巴学者称义乌已成为全球多元文化新中心。(图/《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网站截图)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功地将经济走廊的核心概念“融入”到生活在全球各地的人们心中,现在已经成为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实现巨大的社会经济繁荣、消除贫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以及将经济增长模式与世界“人类价值”协调起来的“新DNA”。

“一带一路”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全球共同体”,在企业、银行、金融和支付合作方面分享多元文化的新维度,从而使西方所谓的债务陷阱和隐藏议程的虚假、伪造、不实的宣传烟消云散。

有趣的是,中国浙江省的一个县级市——义乌已经成为世界上企业多元文化的新焦点。它以巨大的胸怀来满足众多民族和社区的不同人文和心理需求,并共同致力于进一步转变其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的前景、范围、效用和战略重要性。

义乌拥有“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现在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全球支付平台,以帮助进一步释放城市的市场活力,提高工作效率。在这方面,据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称,“义支付”(Yiwu Pay)作为第三方支付公司,将帮助促进该市90多万商家的跨境支付。该集团开发了该平台并拥有该公司。

此外,该平台将进一步将中国约210万家中小微企业纳入全球供应链,通过数字支付将它们与全球市场联系起来。义乌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有176个国家和地区与义乌进行了价值565.4亿元人民币(约合82亿美元)的跨境人民币结算,同比增长56.23%。

据知名社区领袖、巴基斯坦义乌商会会长萨吉德(Rana Sajid)介绍,越来越多的义乌商人转向跨境电子商务,支付和结算的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此外,创新的调解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商品交易)和平解决冲突的机制,增强了商人和投资者的信心。

此外,“义支付”已经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合作,支持21种主要货币的国际支付和结算。这样一来,新的支付系统由一个尖端的风险控制系统驱动。它能够对整个交易过程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市场主体的交易和支付安全。该平台的推出将进一步释放中小微企业的市场活力,降低其交易成本,提高支付效率。

总而言之,义乌市生动地反映了人类融合、民族多样性、宗教间和谐、有意义的文明对话,带来了“一带一路”覆盖国家之间更大的社会经济联系和更好的政治理解。(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