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德满都将举办首届“国际同性恋”旅游会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5 15:25

Nepal-international20conference._S6K2WhEkfk_qea4msfdc2k3e95sajk06pphtobo0mehvhqsuzrlgzq70itggbrlkwcibgup_RSLG62j5o0_oicngxumhkuw7lcojt2exrcwucf7yfdg5ceeeexgiwtfes5odikrnka7zpzv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5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加德满都将于 2024 年 1 月18举办为期两天的“首届国际LGBT+旅游会议”,旨在将尼泊尔打造成受所有性少数群体欢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LGBT+是一个首字母缩写,代表“女同性恋、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自 20 世纪 80 年代末以来被广泛使用。

此前尼泊尔政府做出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使尼泊尔成为第一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南亚国家。

LGBT-1701567949

两位男性伴侣玛雅·古隆(右)和苏伦德拉·潘迪(左)成为该国以及南亚地区第一对获得官方法律认可的同性婚姻夫妇。

玛雅是一名变性女性,但在该国法律上被承认为男性,而苏伦德拉是一名男性。

六年前由一位祭祀主持仪式,这对夫妇按照印度教传统在一座神庙结婚,但他们没有证明婚姻合法的结婚证书。

亚洲首位同性恋议员、LGBT+权利活动家苏尼尔·巴布·潘特表示,这是 LGBT+人群的胜利,为南亚 LGBT+人群的权利带来了希望,“经过 23 年的奋斗,我们取得了这一历史性成就,玛雅和苏伦德拉最终在当地行政办公室登记了婚姻”。

自 2007 年法院判决要求政府做出有利于 LGBT+人群的改变以来,尼泊尔经历了转变,不认为自己是女性或男性的人可以在护照和其他政府文件上选择“第三性别”。

lgbt-adventure-trip-on

苏尼尔·巴布·潘特29 岁时公开出柜,并于 2001 年成立了尼泊尔第一个 LGBT+ 组织“蓝钻协会”。截至 2009 年,该协会拥有 120,000 名会员,并在尼泊尔 29 个地点设有办事处。他还成立了尼泊尔第一家同性恋旅行社“ Pink Mountain”。

每年,约有一百万尼泊尔人在国外寻找工作,主要是在马来西亚和海湾国家,这些地方对 LGBT+ 群体的限制很严厉。因此,尼泊尔的LGBT+ 群体很少有机会去国外工作。

尼泊尔长期以来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徒步旅行者和登山者。

潘特指出,这次会议将宣传尼泊尔作为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吸引潜在的 LGBT+ 游客,并为尼泊尔LGBT+ 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