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7个月14座”尼姆斯·普贾荣获英国拉夫堡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7 11:28

download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7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15日,拥有多项世界登山纪录的尼泊尔著名登山家尼姆斯·普贾,在拉夫堡大学冬季毕业典礼上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尼姆斯·普贾是该大学的校友,他于2012 年进入拉夫堡大学商学院攻读安全管理研究生文凭,并于 2014 年顺利完成学业。

Nirmal-Purja-1

2019年尼姆斯首次成为世界登山界关注的焦点,当时他在短短六个月零六天内完攀世界全部 14 座“8000米山峰”。

他令人难以置信的攀登旅程被 Netflix 2021年电影《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记录下来。

尼姆斯出生于尼泊尔,曾在英国特种部队服役10 年。正是在此期间,他对登山产生了兴趣,并迅速转变为一种热情,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破纪录的登顶记录,参与了许多高海拔救援任务。

2018年,因其在极限高海拔登山领域的杰出成就被英国女王授予MBE勋章。

2022 年,拉夫堡商学院向他颁发了杰出校友奖,以表彰他在登山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以及他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尼泊尔山区社区的承诺。

download (2)

尼姆斯·普贾说:“很感激拉夫堡大学为我颁发这个奖项,它在我心中将永远占有特殊位置。对于在尼泊尔长大的我来说,我知道教育的力量和重要性。这就是为什么教育是我的慈善基金会的核心支柱,我设立该基金会的目的是帮助回馈祖国的山区”。

“很自豪能成为拉夫堡大学的校友,我想向今天毕业的学生和仍在学习的学生传达的信息是,一定要有远大的梦想,当人们说你的梦想不可能时,“不要听”——你必须自律并相信你的目标,制定一个比自己更大的目标,让你的目标能够激励他人并做出积极的改变,然后全心全意地努力去实现它。我坚信,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人类有能力做出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要有远大的梦想,相信自己并努力工作。”

拉夫堡大学校长尼克·詹宁斯表示,尼姆斯·普贾在山上和山下所取得的成就确实令人鼓舞,他证明了如果你有决心和勇气实现自己的目标,一切皆有可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