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演员闪耀香港银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5 17:18

e331975246a0db6b93cc103c99193363466ecc0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5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在香港电影《 手卷烟》中,尼泊尔裔演员比平·卡玛是两位主演之一,他首次在陈健朗导演的电影中饰演一名陷入困境的南亚年轻人,表现出色,他的角色标志着尼泊尔裔演员首次闯入香港主流电影界。

《手卷烟》集结多名实力派演员,反映香港社会底层写实面貌。

退役华籍英军关超 (林家栋 饰) 加入黑社会维生,但近年经济不景气,经常入不敷支。一天,南亚裔古惑仔文尼 (比平·卡玛饰)为躲避仇人,误闯关超家,文尼以三十万酬劳哀求他收留五天,关超欣然接受。另一边,关超早前促成了江湖老大大口泰与台湾黑帮菜甫的金钱龟走私交易,大口泰收货后竟发现货不对版,要关超交还一百五十万定金。文尼突然拿出一包毒品供关超换钱还债,事情像是完结之后,文尼竟又被大口泰的手下捉走。关超是自保逃走,还是冒险拯救这位相遇相知的新朋友呢?关超吸一口手卷烟,作出了最终的决定。

636b938d9c7e80680e06f1afjpeg

该片融合了不少经典港片的元素,例如黑社会、兄弟情谊及江湖恩怨等,让观众能重新回味心中对于过往港片的喜爱及其独有的魅力。

电影也从香港社会边缘人的角度出发,刻画出社会底层的悲歌以及南亚裔移民在当地如何寻求身份认同和归属感。

636b938b9c7e80680e06f1aejpeg

比平·卡玛饰演“南亚仔”文尼

观众也会被林家栋和比平·卡玛在片中建立起的情谊打动,两人从互不认识,却能在彼此最脆弱的时候给予支持,充分地向观众展示何谓讲信义、重情义的浴血兄弟情。

这部101分钟的影片是第17届香港亚洲电影节的开幕片,也是台北金马电影节的闭幕片,并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七个奖项的提名。

636b93909c7e80680e06f1b0jpeg

比平出生在香港,在尼泊尔生活了八年,完成小学教育后返回香港。他的尼泊尔语很流利,在电影中他扮演一个会说印地语和粤语的双语角色。

卡玛回忆道:“一开始有点困难,因为必须用粤语和印地语说话”。最初收到这部电影邀请时,他曾对自己扮演这个角色的能力感到担忧,但最终克服了紧张并接受了邀请。

卡玛本人在参加学校为非华裔学生开设的电影制作课程后,对录像和短片制作产生了兴趣。然而,当时他并没有想过从事演艺事业。

“在获得这个角色之前,我对电影制作的幕后方面更感兴趣,我接受了这个提议,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

Bipin-Karma-重慶與森林

虽然他之前没有主流电影的表演经验,但曾在他自己为大学电影节制作的电影中扮演过角色。他曾在YouTube上上传自己跑酷的视频,并拍摄过一些广告,引起了导演陈健朗的注意。

比平的跑酷经验也帮助他在《手卷烟》中表演特技,可以看到他在香港的街道上奔跑,有时还从窗户跳出去,而不是替身。

香港的尼泊尔侨民庆祝了这部电影的成就,香港非居民尼泊尔人协会(NRNA)公开呼吁在香港的尼泊尔人去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响应号召,尼泊尔人纷纷涌向剧院。

NRNA 香港主席拉迪卡·古隆表示,这不仅是比平的骄傲,也是所有尼泊尔人的骄傲。

香港尼泊尔协会会长英德拉·瓦内姆表示,比平进军电影界,激发了香港尼泊尔青年的新热情,“比平的成就不仅引起了尼泊尔年轻人的兴趣,而且巩固了尼泊尔人才和能力在香港市民心目中的形象。”

比平的父亲是香港的一名建筑工地主管,他对儿子的成就感到高兴,称他鼓舞并增强了居住在该地区的30,000名尼泊尔人的信心,“他从一开始就获得了巨大的机会,我知道他将来会继续做得更好。”

比平认为自己很幸运能够在他的第一部电影中担任主角,认为这是一个实现更大梦想的机会,他说:“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