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武术家悉达多在尼泊尔推广中国功夫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6 23:40

Untitled-1

悉达多·喇嘛·塔芒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6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悉达多·喇嘛·塔芒是一位热心的武术家,他的使命是在尼泊尔普及功夫,将其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练习功夫的目的是培养自卫技能并鼓励健康的生活方式。它提供了广泛的身体和精神益处,从控制压力到增强体质。功夫是一种保持健康的有效方法, 几乎不需要任何设施。

作为隶属于英国世界武术联合会 (WUMA) 的尼泊尔武术联合会创始人兼主席,悉达多在这一努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尼泊尔武术联合会的目标是在解决尼泊尔各个年龄段的人们所面临的慢性健康问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悉达多表示,鉴于气功和太极拳在治疗各种疾病方面的功效,该协会优先考虑它们,“气功和太极拳已经证明了它们在对抗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和其他与年龄相关的疾病等慢性疾病方面的有效性。在目前的情况下,尼泊尔儿童也患有焦虑和抑郁症。成年人也有不健康的习惯和成瘾。练习气功和太极这两种传统功夫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该协会为患有慢性疾病的个人以及患有抑郁症和毒瘾等的人提供培训。

悉达多对尼泊尔功夫有着更广泛的抱负,而不仅仅是其强身健体用途。他的目标是促进这项运动在尼泊尔的发展。目前,联合会有超过1500名会员,五十多名教练、训练中心分布在23个地区。

该协会计划将高水平运动员和教练员派遣到中国和其他国家。

联合会的习武者每年都会参加世界锦标赛、欧洲锦标赛、英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等各种比赛。他们不仅作为选手参加比赛,还担任裁判为国家争光。

悉达多本人曾成功担任多场国内和国际锦标赛的裁判,包括印度2022年第14届全国功夫锦标赛和英国举行的2022年欧洲锦标赛。由于他对这项运动的贡献,他还获得了印度功夫联合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该协会隶属于中国国际功夫联合会(IKFF),因此,IKFF尼泊尔分会主席悉达多每年协调为10名尼泊尔选手提供奖学金。

“我们协会的主要目标是为各个年龄段的人提供功夫培训,从儿童到成人和老年人。然而,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将气功和太极拳引入每个尼泊尔家庭,从而帮助他们改善身心健康。”(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