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9 16:56

Weixin Image_2024010900482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9日讯 据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消息,近日,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首届尼泊尔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立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尼方院长雷格米教授、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肖江主任、尼泊尔志愿者之家刘运海博士、LRI孔子课堂负责人吴媛老师、特立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王利莎、尼泊尔国际语言学院中方教师杨率、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双成教授和本土汉语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Weixin Image_20240109004833

教学技能大赛在10点拉开序幕,加大孔院李双成院长首先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五位评委表示欢迎并献上哈达,对为此次活动努力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在欢迎词中指出:尼泊尔的中文教学呈现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目前在尼中文教学机构有8家之多,而且本土中文教师已超过50人,成为尼泊尔中文教学最为重要的力量,这也是落实国际中文教育本土化取得的重要成就。但目前本土汉语教师的中文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教学技能有待提高,因此举办尼泊尔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进行教学观摩和交流,共同提升尼泊尔汉语教学的整体水平尤为必要。他进一步表示,像这样的教学技能比赛,教学观摩与交流,尼泊尔的多家教育机构以后可以联合组织,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并逐步扩大规模和影响力。

经过预赛决赛两轮的激烈角逐,六位本土汉语教师脱颖而出。他们在比赛中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技能。评委们根据教学步骤、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综合表现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评估。

在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精心设计教学步骤和环节,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如多媒体演示、互动教学等,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一个环节,志愿者之家负责人刘运海博士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点评。他凭借自己多年的海外教学经验,对老师们的课件、教学技能和认真备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一一指出了每个老师在发音、导入和练习环节等不同方面存在的问题。

Weixin Image_20240109004811

最终,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的珠山老师凭借其标准的发音,幽默的谈吐和灵活使用的教学方法脱颖而出,斩获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冠军,帕缇玛等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那宾等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他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嘉宾、评委和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展示了尼泊尔本土教师的优秀风采,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将联合其他的中文教学机构继续举办教学技能比赛,为推动尼泊尔汉语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作出积极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