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歌曲《Kutu ma Kutu》YouTube浏览量超过2亿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4 10:40

kutu-ma-kutu-supari-dana-1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4日讯(记者 刘美玉)《Kutuma Kutu》成为YouTube上观看次数最多的尼泊尔音乐视频,浏览量已超过2亿次。

“库图马库图”也被称为库图马库图苏帕里达纳 (kutu ma kutu Supari Dana) 是尼泊尔电影《Dui Rupaiya 》的插曲。

“库图马库图”是拟声词,指嚼槟榔时嘴里发出的声音,使用重复的词序来达到一种节奏效果;“苏帕里达纳”的意思是槟榔。

这首歌已成为尼泊尔社交媒体上的热门歌曲,在各种聚会、仪式及庆祝活动中引起了共鸣。

这首歌由尼泊尔著名音乐人Rajan Raj Shiwakoti作词作曲,歌曲混合了尼泊尔传统音乐和当代音乐,带有一种经典的尼泊尔风味。

Rajan Raj Shiwakoti以将尼泊尔文化融入他的音乐视频和歌曲而闻名,他的另一些歌曲如Surkhe Thai,Purba Pashim等也非常流行。

Weixin Image_20240113191402

歌词手稿

在歌曲获得2亿次观看次数后他分享了这一成就,他表示,“尼泊尔原创音乐能够赢得全世界音乐爱好者的心”。

这首歌是一个女孩和几个男孩的对话,歌词大意为:

女声:英俊、工作、强壮、诚实的男人,我愿把自己交给他

你的牙齿被染成黑色,你抽烟咀嚼烟草吗?你的嘴唇也被染黑了!

我姐姐很快就要结婚了,现在轮到我了

男声: 我必须在今年冬天结婚,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既没见过那个女孩,也没有她的地址!

(你的)头发梳得很整齐,梳得漂漂亮亮的,嘴唇红红的

我在一朵美丽的花(你)面前突然停住了脚步

女声:蚂蚁是如何进入一个密封糖罐的?山那边的橘子是甜的还是酸的?

(第一句话是一个困扰人们很久的问题,第二行是一个有趣的押韵,女孩挑逗男孩从山的另一边为她带一些橘子)

男声:我有国王的大象,100 托拉的黄金(托拉是尼泊尔黄金传统重量单位,1 托拉=11.3克)

我是一个聪明的家伙,目标是成为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

女声:你是只公鸡,我是只老虎,你为何自夸要得我的爱

男声: 我是老虎的邻居,是黑眼镜蛇的后代,你是乌鸦最好的朋友,不是布谷鸟!

(因为女孩把他比作公鸡。他很生气,他把自己比作老虎和眼镜蛇,他称女孩为乌鸦最好的朋友,她说话不像布谷鸟那样甜美,而是像乌鸦一样粗鲁)

合唱:哪里的土地上有一英里长的阴影,谁的名字叫山雀

如果生活是公平的,那么我们不会吵架,让我们享受今天,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让我们干杯!

这首歌的音乐视频于2017年5月28日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发布。(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