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华文化跨越喜马拉雅 华岩寺藏敦煌绢画在尼震撼亮相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1 01:34

Weixin Image_2024012009201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1日讯 (记者 刘美玉 )昨日,“中国·华岩寺藏敦煌绢画”海外巡展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震撼亮相。

本次展览共展岀30余幅华岩寺收藏多年原样复原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吉美博物馆藏敦煌绢画中的精品,吸引了众多尼泊尔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敦煌绢画是中国古代绘画艺术的瑰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和人类文化遗产的稀世之珍,也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最杰出贡献。这批画作展示了敦煌壁画的多样性和丰富性,让尼泊尔观众领略到了敦煌艺术的魅力。

今天展出的绢画内容包括佛像、菩萨像、经变画、供养人像等,从鲜艳的色彩到细腻的线条,每一幅作品都是艺术与想象的完美结合。

Weixin Image_20240120092234

从敦煌到尼泊尔,从这批绢画上可以看到千年岁月的变迁,传递着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

Weixin Image_20240120092342

敦煌绢画亮相尼泊尔,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国际性展示,也为尼泊尔民众提供了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机会。

Weixin Image_20240120091929

展览现场中国华岩寺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陈青博士向尼泊尔艺术爱好者介绍每一幅绢画背后的历史和故事。

Weixin Image_20240120092026

加德满都BAL UDDHAR公立学校主席德鲁巴先生表示,通过陈女士的介绍,他对中国敦煌有了深刻印象,希望以后能够去敦煌参观。

Weixin Image_20240120091950

尼泊尔观众对这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观众说,这次展览让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中国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和尚表示,感谢尼泊尔的朋友喜爱中国文化。展览的举办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也搭建了中尼文化的交流桥梁,希望让更多的尼泊尔朋友了解和喜爱敦煌艺术。我们也会更加努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做出贡献。

据悉,2024“中国·华岩寺藏敦煌绢画”海外巡展,由尼泊尔国家旅游局、重庆华岩寺主办,北京协力环宇经济文化交流中心、重庆慈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第一站是尼泊尔,此后还将前往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韩国巡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