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陈松大使出席尼泊尔中华寺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1-22 11:37

1月18日上午,陈松大使应邀出席尼泊尔中华寺举办的腊八施粥大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拉克亚尔等出席并致辞,数百名中尼两国僧人、信众和游客到场参会。

01

印顺大和尚欢迎各界朋友到来参会,表示在腊八殊胜吉祥的重要节日,通过浓浓的腊八粥,不仅是结缘有情众生,传递佛门温暖,也是沿着玄奘大师的足迹,在佛国胜地追寻佛陀的教导和智慧,延续千年中尼法谊,增进中尼交流友好。陈松大使表示,中尼两国交流源远流长,佛教是重要的文化纽带。1600多年前,中国高僧法显、尼泊尔高僧佛驮跋陀罗互访对方国家,合作翻译了流传至今的佛教经典。中国高僧玄奘到访释迦牟尼诞生地蓝毗尼并留下珍贵文字记录。此次活动既是促进两国佛教文化交流、加强文明互学互鉴的重要举措,更是中尼友谊深厚、民心相通的最好见证。拉克亚尔祝贺中华寺举行腊八施粥大会,表示欢迎来自中国的僧人、信众和游客来到蓝毗尼,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蓝毗尼佛教圣地找到和平与安宁。他还特别提到,欢迎更多的中国信众、游客到蓝毗尼来,“天天都欢迎,年年都欢迎”。当晚,陈松大使同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国务部长塔库莉共同出席中华寺举办的腊八节传灯祈福活动。印顺大和尚、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拉克亚尔、中华寺僧众和蓝毗尼泰国寺、日本寺、韩国寺、斯里兰卡寺、缅甸寺等寺院住持和南传、藏传佛教的僧人们在蓝毗尼圣园传灯祈福中尼友好和世界和平。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