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首届丹增·诺尔盖·夏尔巴攀岩公开赛29日在加德满都举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5 23:46

download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5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首届丹增·诺尔盖·夏尔巴公开攀岩比赛(顶绳版)将于1月29日(9:00-17:00)在宝塔附近的Crimpanzee探险中心(the Crimpanzee Adventure Hub)举行。

此次活动由美国尼泊尔登山协会(USNCA)和尼泊尔国家登山向导协会 (NNMGA) 联合举办,旨在推广攀岩运动,为各个级别的登山者提供展示技能和热情的平台。

尼泊尔国家登山向导协会致力于团结和提高尼泊尔登山领域专业人士的水平;美国尼泊尔登山者协会则专注于安全和道德实践、负责任的登山、文化保护,此次联合活动标志着二者之间的合作。

据主办方介绍,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参赛者都有机会在比赛中赢得丰厚的现金奖励。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将分别获得 15,000 卢比、10,000 卢比和 5,000 卢比的现金奖励。

12岁以上缴纳500卢比报名费后即可参加比赛。

416123021_1338253790193216_8504285838630068537_n17

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致敬攀登”,这项活动不仅是激烈的竞争,也是对攀岩文化、友情和丹增·诺尔盖夏尔巴不朽精神的致敬。比赛旨在营造一个包容性的环境,将来自不同背景的对攀登有着共同热爱的登山者团结起来,鼓励一个充满活力和支持性的社区。

这项赛事向攀登史上的传奇人物丹增·诺尔盖·夏尔巴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向他对登山世界做出的无与伦比的贡献致敬,不仅是为了纪念他的非凡成就,也是为了激励新一代来延续他的攀登精神。

丹增·诺尔盖·夏尔巴在约翰·亨特上校率领的1953年英国珠穆朗玛峰探险队的攀登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与埃德蒙·希拉里爵士于 1953 年 5 月 29 日登顶珠穆朗玛峰。

这次历史性的攀登是人类首次登顶世界最高峰,象征着人文精神和国际合作的胜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