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谢宇参赞出席丝路青年论坛·南亚合作会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8 14:59

64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8日讯 据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消息,1月27日,谢宇参赞出席丝路青年论坛·南亚合作会议暨丝路名城尼泊尔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长纳拉扬·卡吉·施雷斯塔,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秘书长杨东平,尼泊尔提米市副市长比贾亚·克利希纳·施雷斯塔等参加活动。

640 (1)

谢宇参赞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逐步深入,中尼两国友谊掀开新的篇章,中尼各层级往来加速恢复,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青年是国之基石也是国之希望,赓续中尼两国友好关系离不开青年人的挺膺担当,近年来,尼泊尔青年积极赴华留学深造,就读医学、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法律等学科,一批批学成归来的高素质人才成为尼泊尔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来尼学习语言、宗教和文化知识的中国青年也在逐渐增加。他表示,实现中国梦和繁荣尼泊尔的梦想是两场历史接力赛,两国广大青年要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挖掘创新潜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640 (2)

尼副总理施雷斯塔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与南亚各国的发展愿景高度一致,它不单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修路架桥,更架起了一条通往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繁荣的未来之路。本次论坛为两国青年提供了一个分享发展经验、探索合作机遇的平台,有助于深入研究如何用好“一带一路”倡议、应对南亚地区共同面临的挑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播下了未来的种子。Image

论坛副主席、秘书长杨东平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发起“丝路青年论坛”、举办“丝路名城推介”系列活动的初衷和目标。他表示,近年来中尼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间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互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尼青年命运共同体取得显著进展,本次活动深入解读“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历史地理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状况,展现丝绸之路的多元文明和精神内涵,讲述“一带一路”促进共同繁荣的故事,为各界人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把握发展机遇提供帮助和参考。

在演讲交流环节,尼中文教协会秘书长蒂利浦•阿查里雅、中国四川博物馆首席专家侯世新、不丹艺术家次仁多吉等等各国专家学者、青年代表从不同角度分析了“高原古丝绸之路”的历史贡献,高度评价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丝路青年论坛和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主办,中尼媒体协会、尼泊尔国家馆等协办,是继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时举办的“2019丝路青年论坛”之后,在南亚地区举办的第二次“丝路青年论坛”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