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舞龙舞狮舞麒麟巡游成为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11 00:49

IMG_452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0日讯 (记者 刘美玉 摄影 博文) 今天是中国龙年的大年初一,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与尼泊尔旅游委在加德满都王宫大道举办了舞龙舞狮舞麒麟巡游表演,为当地华侨华人和尼泊尔民众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Weixin Image_20240210084435

在这个充满喜庆气氛的日子里,志愿者们早早搭好了舞台。活动现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龙腾狮跃,麒麟送福,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IMG_4310

今天的活动中最为引人注目的环节是为舞龙表演举行的点睛仪式。

点睛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项重要仪式,象征着赋予龙以生命和灵性。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和尼泊尔贵宾亲自为舞龙点睛。

仪式开始时,陈松大使和贵宾手持毛笔,蘸着红色的朱砂,走向巨大的龙首准确地将朱砂点在了龙眼上,赋予巨龙灵魂和力量。随着点睛的完成,锣鼓声响起,震天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舞龙队伍开始了表演。

舞龙队伍来自云南大学,表演者充满活力完美地展现了中国龙的威严与美丽。

IMG_4433

紧随其后的是舞狮队伍,狮子活灵活现,它们或跳或扑,或嬉戏或威猛,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狮子的眼睛灵动,嘴角似乎挂着微笑,让人感受到一种亲切而又神秘的氛围。

除了舞龙舞狮,舞麒麟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麒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神兽象征着幸福安康。舞者身着华美的麒麟服装,缓缓地移动着庄重的步伐,摇头摆尾,尽显祥瑞之气。所到之处,观众们纷纷伸手触摸,希望能够沾上一份好运。

IMG_4447

IMG_4457

IMG_4464

除了来自国内的团体,尼泊尔武术联合会的运动员也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中国功夫,为巡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武术运动员们身着传统的中国武术服装,他们的表演充满了力与美的结合。运动员们展示了多种中国功夫,一招一式都透露出深厚的功底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他们的动作刚劲有力,气势如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Weixin Image_20240210084426

Weixin Image_20240210084421

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也是对中尼友谊的庆祝。尼泊尔民众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他们用手机记录下这些难忘的瞬间,不时发出惊叹和掌声。

Weixin Image_20240210084431

Weixin Image_20240210084413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人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快乐的笑容。整个表演活动充满了喜庆和欢乐的氛围,不仅让当地的华人华侨感受到了家乡的年味,也让尼泊尔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