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珠峰探险家们注意了!今年在尼泊尔登珠峰必须携带“粪便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14 00:07

download

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3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为减轻气候变化对脆弱的喜马拉雅生态系统的影响,管理珠穆朗玛峰等山峰大本营的人类活动,昆布巴桑拉姆乡村市颁布了《2024珠峰大本营管理程序》。

虽然过去登山者也被要求从山上带回垃圾,但新程序将有助于有效实施这一要求,最终保持山峰的清洁。

最新的修订要求所有登山者必须携带“粪便袋”来管理他们的排泄物,并确保将粪便从高营地带回大本营。

“粪便袋”可在大本营购买,并在登山者返回时接受检查。

根据“不留痕迹”原则,攀登珠穆朗玛峰、努子峰和洛子峰的登山者必须带下山至少 8 公斤垃圾,从阿玛达布拉峰带下山3 公斤垃圾,而探险队则必须保持各自露营地周围的清洁。

此外,探险队需要准备大本营上方所需物品的清单,并将其提交给地方当局,攀登结束后,必须带回所列物品。

登山探险活动中死亡的登山向导、背夫、徒步向导等高海拔工作人员的遗体,由相关旅游、探险机构负责。

只有在尸体被运下山并按照政府规定妥善处理后,探险机构才能取回“押金”。

据介绍,登山者在大本营期间通常在厕所帐篷里排便,厕所帐篷里有大桶,人类排泄物会留在桶中,然后运下山进行处理。

旅游部主任拉克什·古隆表示,虽然大本营和地势较低的营地产生的垃圾是可以控制的,但从高营地收集垃圾却很困难。作为新程序的一部分,探险公司和登山者必须遵守当地政府制定的新规定,从高营地带回物品和垃圾。尼泊尔军队正在与地方当局和利益相关者合作,为今年的山地清理活动做准备,2024年预计将从珠穆朗玛峰和努子峰运下山至少五具尸体。

尼泊尔陆军、昆布巴桑拉姆乡村市政府和交通部官员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将进一步管理珠峰大本营上方的人类活动,以减轻影响喜马拉雅生态系统的任何风险。

此外,运输探险物资的直升机将仅限于到香波切(Syanboche) ,从这里到南木切巴扎步行半小时即可到达。之后,牦牛和搬运工将这些物资运送到更高海拔。

除救援行动外,直升机不得在该地区各山峰大本营上空飞行。珠峰大本营将指定三个直升机停机坪供使用。

当地政府强调要立即实施这些规定,以保护喜马拉雅山生态系统,同时促进可持续的探险旅游并为子孙后代保护该地区。

让我们为子孙后代保护珠峰的原始之美迈出这一步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