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蓝毗尼将于三月初举办大藏经诵经仪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2 13:58

Lumbini-to-host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2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为在国际上宣传佛陀诞生地并促进旅游业发展,蓝毗尼将办第三届国际大藏经诵经仪式。

全尼泊尔比丘协会(All Nepal Bhikkhu Association )将于3月3日至5日在蓝毗尼摩耶夫人庙举办第三届国际大藏经诵经仪式。

蓝毗尼发展信托基金(PADT)成员秘书萨努·拉贾·释迦表示,这一次,念诵大藏经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大藏经在佛教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在蓝毗尼举办,将有助于弘扬佛教哲学和蓝毗尼。早前举办的诵经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佛教徒的关注。

大藏经内容包括经、律、论部分。“经”即“经典”的意思,是佛一生所说的言教的汇编,它是佛教教义的基本依据。“律”是佛所制定得戒律仪制,能对治众生的恶,调伏众生的心性,有关释迦牟尼佛针对佛教教团的生活制定的规则,都属于律部类。“论”是对经、律等佛教经典中教义的解释或重要思想的阐述。它在佛教中一般被认为是菩萨或各派的论师所做。

比丘协会秘书尼格德表示,念诵大藏经活动的目的是让国际社会认识到佛教朝圣地、佛教教育、文学和哲学的重要性。

来自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缅甸、泰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僧侣、宗教领袖和信徒将参加诵经活动。

作为诵经仪式的一部分,还将组织和平游行,公众也可以参加。(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